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五洲同春”赴美巡演筹备中 演出规模创历年之最

2010年12月06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中国侨联网消息,由中国侨联主办,美国华人票房文化传播公司承办的“五洲同春”北美新年晚会,将于2011年2月9日-3月2日在美国举行。其间,共在旧金山、圣荷西、洛杉矶、牡丹市、雷诺、圣地亚哥等6个城市演出8场。

  12月4日下午,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主持召开2011“五洲同春”赴美巡演工作协调会并讲话,巡演编导组和相关演职人员出席会议,就演出节目编导、舞美道具、音像效果、组团签证等相关工作进行协调落实。

  乔卫在讲话中指出:“五洲同春”通过连续几年在美国、加拿大的精彩演出,已经树立了“东方艺术盛宴”、“年度海外春晚”的品牌形象,与“亲情中华”海外慰问演出相得益彰,受到各界观众的高度赞誉和中央的充分肯定。2011“五洲同春”赴美巡演,团组规模之大、演职员阵容之强、节目形式内容之丰富、演出场次之多,都将创历年之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一定要集中各方面力量,协调好相关资源,着眼于出访演出全部流程的各个细节,把各项筹备工作抓全、抓实、抓深、抓细,确保巡演的顺利成功!

  据悉,此次赴美巡演的“五洲同春”晚会,是中国侨联协调相关人员历经半年时间精心打造的,将由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的相关主创人员担任策划和导演,由中国国家杂技团、河南洛阳嵩山少林武僧团、山西歌剧舞剧院等著名艺术院团担纲,汇聚近百位多民族艺术家加盟。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曾参加北京奥运会和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的演出。届时,大型舞蹈《炫舞东方》、《红灯笼》、《扎西德勒》,杂技表演《转花盘》、《抖空竹》,武术表演《少林传奇》,原生态演唱《青藏高原》、《酒歌》、《乌兰巴托的爸爸》,民族器乐组合《在那遥远的地方》、《叨羊舞曲》,川剧绝活《变脸》等都会令人叹为观止,其中包含多项国际金奖节目和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中国著名歌唱家、国内流行乐坛的奠基人之一程琳也将参加演出,一如既往的追求她独特的音乐梦想,她将邀请5国艺术家参与、由5种语言演唱以及多种民族传统乐器共同演奏而完成歌曲《世界公民》。现场观众还将与中国少数民族青年艺术家“五色风组合”,海菜腔表演者、彝族歌手李怀秀、李怀福,蒙古族歌手“吉祥三宝”布仁巴雅尔,藏族歌手阿斯根等亲切交流。

  据“五洲同春”晚会编导组介绍,此次演出汇集中国各民族顶尖艺术家,运用各种现代舞台艺术手段,融合多种艺术形式,探索崭新的中国艺术舞台表演风格,完美呈现中华元素,展现中国文化特质,营造激情绚丽的艺术氛围,将具有浓郁的中国风情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

  目前,2011“五洲同春”赴美巡演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文化交流部部长陈迈已率先遣小组赴美国落实演出相关事宜并将在洛杉矶召开此次巡演新闻发布会。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