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四川副省长黄小祥听取省侨联工作汇报 作四点指示

2010年12月06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四川侨网消息,12月1日,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听取四川省侨联专题汇报,对四川侨联工作作出指示。省侨办侨联党组书记周敏谦、省侨联常务副主席陈宪、秘书长赵建中参加工作汇报。

  周敏谦简要汇报了省侨办侨联2010年开展的三大活动情况,陈宪就省侨联2010年重点工作及2011年主要工作打算等事项作了汇报。

  黄小祥对全省侨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即将过去的一年,省侨联在省侨办侨联党组的领导下,与省侨办一起兢兢业业地开展侨务工作,无论是在引进侨资、侨智和侨商,发挥侨力方面,还是在加强与新侨的联系方面,都有了新的进展,取得了新的成绩。全面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加强海内外联谊,扩大了四川侨界在港澳台的影响,扩大了四川在海外的社会影响。紧紧依靠中国侨联,全力配合做好北川中学的重建工作,使北川中学成为了凝聚世界华人华侨力量,展现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精神,展示建设灾后美好新家园、新形象的重大标志;积极争取中国侨联的支持,加强与海外华人华侨的联系,争取更多华商、侨商和国外人士关心四川、支持四川作出了积极贡献。利用《侨法》颁布20周年之际,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宣传了《侨法》,推动了《侨法》的贯彻落实。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发挥四川省侨界力量的作用,参与省级“五侨”联动,为推动制定和完善华人华侨来川投资创业有关法规和政策作出了应有贡献。他强调,特别令人欣慰的是,在即将过去的一年,侨联自身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对三个尚未建立侨联机构的市州,积极推进及早成立侨联组织;加强队伍建设,督促市县侨联按章程进行换届;根据四川省的实际,调研提出了加强侨联工作的建议,省委正式下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侨联工作的意见》,与省教育工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高校侨联组织建设的意见》;着力开展学习培训,提高侨联干部的能力和水平,侨联工作的影响不断扩大。黄小祥表示,今年全省各项工作取得好成绩,与全省侨务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密不可分,侨办、侨联的干部队伍贡献了智慧,贡献了力量,作出了显著的成绩。

  黄小祥指出,明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四川省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的重要一年,在新的一年,要更好地发挥侨的独特作用,作出新的贡献。他对省侨联明年工作的计划安排表示赞成,并建议省侨办侨联党组认真组织学习,研究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及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认真总结经验,切实提出明年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在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础上,力争明年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一是向上申请支持。争取国务院侨办、中国侨联继续向四川倾斜,组织侨商到四川考察;把有影响的活动放到四川举办;协调推动涉侨重大项目在四川落地。

  二是积极走出去。认真总结今年四川省三大涉侨活动的经验,研究筹划明年在海外适当地方举办一次有影响的活动,可以结合纪念“5·12”三周年举行,把充分开放合作与灾后恢复重建任务的完成结合起来;要组织小分队对有线索、有价值的项目和活动进行跟踪,争取取得实效;要广交朋友,广泛联系,适当发展新的关系,使四川海外侨务资源更加丰富。

  三是抓好基层。要进一步加强侨务工作的基层组织建设,这既是侨联的任务,也是侨办的任务。明年的工作要在21个市州都有侨联机构的基础上,重心进一步下移,夯实市县侨联工作基础,做到有人办事,有钱办事,有地方办事,有针对性地办事;要注意培养市县侨务工作新的典型,使其成为全省侨务工作的榜样,力争成为全国侨务工作的先进;要加强基层侨务干部的培训,使他们有能力开展工作,善于开展工作,取得优异成绩;要帮助海外侨胞和来川创业兴业的新侨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凝聚侨心和侨力。要发挥“五侨”联动机制的优势,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省人大、省政协的指导和支持下,形成合力,支持侨办、侨联开展工作。

  四是开展有影响的活动。侨联工作要搞好统筹规划,在各项工作全面铺开的基础上,争取做好影响力大、持续性强的活动,同时要利用好“西博会”等平台,做好承办、招商、接待等方面的工作,要让大家看到侨办、侨联是在全心全意为四川发展服务,努力为加快建设和充分开放合作服务,展示侨务队伍的优势和作用。

  黄小祥还表示,四川省政府将继续对侨办、侨联开展工作和活动予以大力支持。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