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省侨办官员率工作组赴佛山开展侨务工作调研

2010年12月06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东省侨办副主任黎静(左三)一行参观佛山禅城区东华里改造模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为做好广东省2010年工作总结和2011年工作计划,广泛听取有关侨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明年召开全省侨务工作会议作准备,近日,广东省侨办副主任黎静带领工作组赴佛山开展侨务工作“新资源、新优势、新领域、新作用”专题调研。

  12月1日上午,在佛山市外侨局副局长陈穗及禅城区外侨局副局长谢启波等陪同下,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禅城区东华里考察“三旧”改造拆迁工作。据了解,东华里片区位于禅城区老城中部,总面积63.9公顷,居民9635户,其中有300多栋侨房。在拆迁过程中,禅城区外侨局密切配合区委区政府工作,切实维护侨房业主权益,成功提高补偿安置标准,取得较好的工作实效。随后,调研组来到禅城区石湾镇街道的苏家荣康乐文化中心考察侨法宣传角,该文化中心由佛山籍香港同胞苏家荣捐赠。

  1日下午,调研组一行与佛山市政府分管侨务工作领导、“五侨”单位领导以及各区侨务部门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黎静向与会人员简要说明了本次调研的目的,鼓励大家踊跃发言。随后,各单位代表报告了本单位2010年度工作的新成绩和新特点,并就“十二五”规划期间广东省如何做好侨务工作、省侨务工作的体制机制和政策障碍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

  最后,黎静提出下一步工作设想,希望各单位紧紧抓住新时期华侨华人的新特点和新需求,在做深做细现有工作品牌的同时,不断挖掘和探索新的工作平台和工作抓手;另外,在省侨办的统一领导下,着力打造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争取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更好地完成新时期侨务工作。(郭晨)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