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浙江省宁波市侨务考察团赴湖北、云南交流学习

2010年12月06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宁波侨网消息,由浙江省宁波市侨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瑜和市侨办副主任赵骏率领的宁波侨务考察团一行6人,日前赴湖北、云南学习考察。

  考察团先后听取了湖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邵元洲、云南省侨办副巡视员李荣、昆明市侨办主任徐小川、云南省腾冲县侨办主任王根映等的经验介绍,广泛交流了各地侨办如何发挥侨务工作优势,为经济建设大局和为侨资企业服务,及开展海外联络联谊和华文教育等方面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通过一路的座谈、考察、交流和思考,考察团成员对湖北、云南等地侨办根据当地侨情,发挥自身优势做好侨务工作,深有感触。湖北省外侨办充分发挥高校多、新移民专业人才多的优势,努力争取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开拓创新,成功承办十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引智引资的品牌效应显著,尤其是他们“立足湖北、幅射中部、面向全国”的办会方向,“坚定一个信心、做好两个方面结合、发挥三个方面优势、做好四个方面工作”的体会,及全办始终形成合力,招聘人员成立“华创会”专班的做法,为宁波筹备举办甬港经济合作论坛等活动提供了重要而有益的借鉴;昆明市侨办多年来坚持为“苦侨、难侨”服务,想方设法排忧解难。特别是他们根据70多年前3000多名来自东南亚的南侨机工,奔赴抗日战场,承担抗战重要补给线滇缅公路上驾驶和维修汽车的重任这一段尘封已久的历史,行程2万公里,制作了大型电视纪录片《南侨机工》,资料翔实,制作精良,广获好评,极大凝聚了侨心,得到了国侨办和当地政府的充分肯定;云南省腾冲县是著名侨乡,有4万多归侨、侨眷,30多万海外华侨华人主要分布在缅甸、泰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腾冲县侨办在处理来信来访,落实政策,开展华文教育、捐赠工作、社区侨务工作和侨务扶贫工作等方面卓有成效,尤其是建立起捐赠工作的“五项制度”,值得宁波市侨务部门学习和借鉴。(俞雷 文/图)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