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海内外晋江乡贤协力筹资 石圳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

2010年12月06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福建侨网消息,近日,由杜建生晋江市金井镇石圳村海内外乡贤齐心协力筹资500余万元的石圳教育发展基金会正式成立。

  据了解,为了奖励优秀师生,帮扶贫困学子,2006年晋江市政府拨款100万元人民币作为石圳教育发展基金会启动资金。2008年以来,基金会筹备组,旅菲、旅澳、旅港石圳同乡会多次召开会议探讨基金成立事宜,并广泛发动海内外乡贤为基金会捐资,最终筹得善款人民币520余万元,港币20余万元。其中,旅澳乡贤李集招和旅外乡贤李经伟、李天基各捐资50万元人民币。

  石圳教育发展基金会首届会长由省政协第十届委员、澳门泉州同乡总会会长李集招担任。李集招在庆典现场表示,石圳村自成立学堂以来,已有100多年的历史,承载着海内外乡贤几代人兴学襄教、教育兴邦的美好愿望;他将全力以赴,尽心尽力,为家乡的教育发展尽绵薄之力。

  当日,由李集招独资捐建的石圳校园路(总投资200多万元)和峻富休闲公园(投资300余万元)也同时举行了剪彩仪式。(罗丽萍 郑翔)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