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纪念侨法20年 北京海淀举行侨务法制宣传座谈会

2010年12月08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北京侨网消息,12月4日是全国法制宣传日确立十周年,今年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实施20周年,为了更好地宣传贯彻侨法,做好为侨服务工作,12月3日,北京市海淀区民宗侨办举行了侨法颁布实施20周年侨务法制宣传座谈会。民宗侨办副主任李有成等出席。座谈会邀请住区侨界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科研院所、高校及相关单位的归侨侨眷代表近20人参加。会上,民宗侨办领导介绍了作为政府职能部门在为侨服务,侨务法制宣传等方面所做的工作,面对新时期新机遇,侨务部门积极探索、发挥侨界优势,贯彻落实侨务法律法规,依法维护侨界人士合法权益的做法,使海淀区的为侨服务工作更加贴近归侨侨眷的需求。大家畅所欲言,回顾了侨法颁布实施20年来取得的成效和意义,肯定了侨务部门近年来在宣传贯彻侨法中所作的工作,对侨界人士的帮助与关怀,针对侨界普遍关注的政策服务、归侨退休待遇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地贯彻实施侨法、开展为侨服务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多年来形成了一贯的侨务方针、侨务政策,形成了保护、照顾的侨务法律法规体系。近年来海淀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其实施办法,广泛宣传,依法行政,充分发挥侨务资源优势,为全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努力维护侨胞的合法权益。每年以举办侨法与侨务工作培训班、报告会等形式,宣讲侨务政策法规,提高侨务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增强为侨服务意识和法律意识。深入学习、广泛宣传《保护法》。在全区营造一个知侨、爱侨、护侨的良好氛围。开展了侨法学习宣传系列活动。发挥媒体优势,增强侨法宣传的效果和影响,在《海淀报》上开设专版,宣传侨法和侨务工作。印制发放了《民族宗教侨务法规知识选编》小册子10000余册,发放侨法宣传教育材料,面向全区委办局、街乡、大专院校、医疗单位和相关领导,发放各类宣传材料几千份。指导、组织街道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利用宣传橱窗张贴保护法宣传挂图,组织归侨侨眷召开侨法学习会或座谈会。组织全区机关干部和侨界人士参加了侨务法律法规知识竞赛等活动,在中关村街道、紫竹院街道厂洼社区等设立侨法宣传角,深入做好侨法宣传工作。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