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山东省侨务访问团拜访泰国清迈侨团 调研华教情况

2010年12月08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东省侨务访问团一行走访清迈地区华文学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8日电 综合山东侨网消息,近日,以山东省侨办副主任吕善勇为团长的山东省侨务访问团在泰国第二大城市清迈访问,走访了当地的主要侨团,并对当地的华文教育情况进行了调研。

  12月3日上午,访问团一行拜访了中国驻清迈总领事馆。总领事祝伟敏详细介绍了清迈总领事馆的历史沿革,清迈华侨华人的总体情况,特别是传统华侨华人社团、“华人村”的情况,并对侨务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祝伟敏表示,孔子思想在泰国华侨华人中有很深刻的影响,希望山东省侨办发挥好这一品牌的作用,凝聚更多的侨胞与山东开展交流与合作。

  吕善勇对总领馆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访问团此行的主要目的和任务。他指出,泰国华侨华人多,实力强、影响大,许多重要社团与山东省侨办保持着互动合作的良好关系,这与总领馆的关心和支持是分不开的,希望总领馆今后继续关注山东、支持山东的侨务工作。

  12月5日,山东省侨务访问团一行拜访了清迈地区的主要侨社团。泰北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马剑波、清迈中华商会主席陈汉民、泰北华文民校协会秘书长谢广会见并宴请了代表团一行。

  吕善勇在致辞中代表山东省侨办和山东省海外交流协会向清迈地区华侨华人表示问候,对他们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发展华文教育,弘扬中华文化表示敬意,指出清迈和山东青岛是友好城市,欢迎大家到山东访问,共同促进山东和清迈的友好往来和经济发展,共同推进华文教育事业,并表示山东侨办会更加努力为华侨华人做好服务。

  访问团还在泰北地区华文教师联谊会会长王相贤等侨领的陪同下,调研了清迈地区的华文教育情况。先后走访旭日小学、安康立徳中学和群英中学等学校,并看望了国侨办外派老师,对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好华文教育工作进行了商谈,邀请泰北华人村华文教师联谊会明年带优秀学生到山东参加齐鲁文化夏(冬)令营。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