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浙江著名侨乡青田县长徐光文率团访问巴西圣保罗

2010年12月08日 1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青田12月8日电(记者 邵燕飞) 记者今天从浙江青田侨报了解到,浙江著名侨乡青田县人民政府县长徐光文率领的青田政府代表团已于12月4日抵达巴西圣保罗, 看望并慰问广大青田在巴西的侨胞。

  青田是浙江省著名的侨乡,有着300多年的华侨史。目前,该县共约有23万海外华侨,分布在世界五大洲的120多个国家和地区,被称“凡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青田人!”而巴西也是青田侨胞较为聚集的国家,目前旅居巴西的青田侨胞人数已达数万。

  据悉,当天晚上,巴西青田同乡总会举行宴会欢迎徐光文一行。中国驻圣保罗副总领事边春刚、巴西国会议员威廉巫、青田同乡会历任会长们出席了欢迎晚宴。

  青田同乡总会会长邱根军在致词中表示,旅居巴西的青田侨胞人数已达数万,乡亲们发扬青田人勤劳节俭、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经过多年来的勤奋创业,目前,乡亲们大都事业有成,生活安定富裕。“徐光文县长率团访问巴西, 将极大鼓舞旅居巴西的青田乡亲海外创业热情,更加热爱家乡和支持祖国建设,将为进一步推动中巴两国人民的友谊和两国经贸往来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驻圣保罗副总领事边春刚在致词中特别向徐光文县长一行介绍了青田同乡总会在团结乡亲,共同发展,积极支持祖国和家乡建设,历次对国内自然灾害捐款赈灾以及推动祖国和平统一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和成绩。

  徐光文在晚宴上表示,他上任青田县长两年来,第一次出访便来到离祖国最远的巴西来看望侨胞。感觉特别亲切,犹如身在青田。当看到乡亲们事业兴旺、生活幸福,非常之高兴。“旅居巴西的青田人精诚团结,众志 成城,在建设和谐的侨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此他深感骄傲并表示由衷的敬佩。”

  他表示,青田这些年发展很快,城市越来越美丽,越来越繁荣,已有国内小香港之美称。徐光文说,青田未来的发展蓝图业已出炉,将在五年内将青田由县改市,打造成一个中国侨乡的名城,青田政府和人民有信心、有决心,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 和充满生机。“‘青田筑平台,五洲创伟业’,将为海外侨胞发展提供更热情周到的服务。”

  在当天的晚宴上,巴西国会议员威廉巫也发表讲话,表示徐光文县长来访不仅是对青田侨胞的鼓舞,也将进一步推动中巴两国经贸交流与合作向更广阔的领域发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