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云南屏边县侨联牵线 爱心人士为残疾女孩送电脑

2010年12月08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爱心人士为轮椅女孩捐赠的电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屏边县侨联消息,12月5日云南省红河州屏边苗族自治县演绎了一场“大灰狼”为残疾女孩送电脑的义举,在屏边传为佳话。

  今年10月中国红河论坛“爱心互动”栏目《轮椅女孩想要一对追梦的翅膀》的贴子,引起了众多爱心人士对屏边残疾女孩张桂花的关注。张桂花出生在屏边县和平乡一个贫困的小村子里,童年时的一场大病,双腿再也不听她使唤,轮椅成了她的双腿。坚强的女孩没有抱怨命运,坐着轮椅完成了小学、中学、中专学业,成为一名合格的计算机操作员。张桂花身残志不残疾,在云南华夏中专校园文化征文大赛中荣获第一名;她的《自信,让我插上追梦的翅膀》一文在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征文比赛中获优秀奖;在2010年屏边县残疾人技能比赛中,她在计算机(海报设计)项目上勇夺全县第一名。

  中专毕业回家后,桂花最大的理想就是能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家乡建设服务,家乡有草果、八角、茶叶等农副产品,想建一个网站,将家乡的农副产品介绍到全国各地,并利用网络及时地为家乡的群众提供市场信息咨询服务。她做梦都想拥有一台电脑,让自己能在网络上一展身手为社会服务,但家里为了她读书欠了很多债务,不忍心再给父母提出这“过份”的要求。一天,屏边县侨联主席黎明发下乡到了到了她家,将这个坚强的残疾女孩的故事和她的愿望发在了中国红河论坛“爱心互动”栏目。栏目版主阳帆亲自批示,一定要帮女孩圆了电脑梦,屏边电信、屏边民委领导听说了桂花的故事,也主动为她捐款。在众多爱心人士的关心帮助下,12月3日世界残疾人日这天张桂花家的宽带开通了,12月5日版主阳帆和一位网名叫“老灰狼”的爱心人士开着自己的爱车,将爱心人士捐赠的电脑从开远送到屏边张桂花家里,圆了这位残疾女孩多年来的电脑梦,让这位坚强的残疾女孩重新树立起了为家乡服务的决心和勇气。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