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致公党北京市委慰问海南兴隆华侨农场归侨职工

2010年12月09日 09:00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8日上午,海南兴隆华侨农场第21队的印尼归侨陈振墙夫妇俩正和一群来自北京的客人亲切地交谈着。今天(8日)上午,来自中国致公党北京市委、海外联谊会,以及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海外联谊会和支部、农场的领导,带着致公党党员们筹集的6万余元物资慰问了在洪水中受灾的农场部分困难职工,同时这也是为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85周年的一项活动。

  今年10月,海南遭遇了罕见的暴雨洪涝灾害,万宁更是重中之重。据统计,兴隆华侨农场受灾水稻3787亩、瓜菜1702亩、鱼塘2843亩,房屋倒塌6299平方米……直接经济损失超过5000万元。华侨农场遭受的灾害和损失牵动着北京归侨侨眷的心,致公党北京市委海外联谊会立即倡议党员献出一份爱心。

  中国致公党北京市委和海外联谊会此次活动的成行,离不开一位从兴隆华侨农场走出的致公党党员,她就是中国致公党北京市委海外联谊会秘书郑婕妮,父母曾作为知青在兴隆华侨农场工作。听说海南遭受严重洪涝灾害后,她千方百计与致公党海南省委等单位取得了联系。

  慰问成员们一行走进农场连队,挨家挨户地为受灾较为严重的困难职工们送上大米、食用油和慰问金。致公党北京市委海外联谊会秘书郑婕妮甚至还会用印尼话和归侨们流利地交谈,这让他们倍感亲切。

  从北京到海南,两日行程,来去匆忙。临行之时,中国致公党中央海外联谊会副主任孟坚再次表达了建立长效机制的愿望,传承“致力为公”的精神。(王晋 冯程)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