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许又声鼓励港澳侨界青年积极参与侨社工作

2010年12月09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国侨办网站消息,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广东省侨办、深圳市侨办承办的“港澳侨界杰青研习班”于12月6日在深圳结业。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出席结业式作重要讲话,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许又声代表国务院侨办对各位学员圆满完成研习任务表示祝贺,对承办本期“研习班”的广东省侨办、深圳市侨办表示感谢。他说,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在全体学员的积极参与下,本期“研习班”顺利完成各项内容,取得了预期成效。

  在谈到港澳侨界青年人士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时,许又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对国家情况的了解,增强成为中华民族一份子的自豪感;二是积极参与侨社工作,为构建和谐侨社贡献力量;三是成为促进港、澳繁荣稳定的重要力量。许又声强调,相比上一代人,港澳许多中青年人士对国家缺乏了解,感情不深,但是这一代人年轻,有想法,学历高,如果能补上“感情”和“了解”,加强团结,就有能力做出比上一代人更出色的功绩,相信大家一定会为港、澳侨社的可持续发展、为国家的发展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结业式上,香港侨界社团联会秘书长黄楚基等三位学员代表发言,他们感谢国务院侨办提供这次宝贵的研习机会,对研习班的课程设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通过研习,他们增长了学识,结交了朋友,交流了社团工作经验,表示要将在研习拓展中形成的团队精神带回去,继续服务侨界,多做贡献。

  研习班是国务院侨办为增强港、澳侨界中青年才俊对国家发展的认识,鼓励他们更多更好服务当地社会,促进港澳与内地的交流合作,针对学员的特点而量身打造的。本期“研习班”共有53名学员,均为当地事业有成的中青年人士和社团骨干。

  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思平、国务院侨办国外司副司长董传杰、广东省侨办主任吴锐成、副主任黎静、深圳市侨办主任钟荫腾等出席上述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