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回到祖屋 旅美华侨郑杰坚实现六十年寻根梦

2010年12月09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中山市外事侨务局消息,日前,旅美华侨郑杰坚先生在堂兄和镇侨办人员的陪同下,回到广东中山市沙溪镇钱山村开展寻根之旅。走进祖屋,参观郑氏大宗祠,上山拜祭爷爷的祖坟,了却海外游子对家乡的一片眷恋之情。

  郑杰坚先生出生于澳门,在五岁孩童的时候,在家人的携带下,曾回到钱山村祖屋小住了一段时间,从此,就离开了家乡移居海外整整60年。当回到祖屋时,童年的记忆瞬间被激活,屋前的大树、农田,都清晰地印在他的记忆中。虽然时过境迁,如今祖屋周围的环境都变了,但他还是情不自禁地拿起相机,记录自己的所见所闻。

  悼念为共和国牺牲的亲人

  郑杰坚先生的叔父郑文,是一位革命烈士。1949年在珠海斗门作战时牺牲,牺牲前是中山特派室武工队中队长。目前,烈士长眠在中山烈士陵园。

  11月29日上午,旅美华侨郑杰坚先生在原中山市政协主席林藻先生、美国俊英工商总会元老阮展鹏先生以及中山市外事侨务局、南朗镇统侨办、沙溪镇统侨办等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中山烈士陵园,并在多方的努力下联系上郑文的孙子赵坚樑先生。叔侄二人在中山烈士陵园首次见面,有着诉说不尽的亲情。叔侄俩在烈士纪念碑、烈士墓前鞠躬献上花圈,悼念为共和国牺牲的亲人。

  郑杰坚先生是一名建筑设计师,这次是他六十年来第一次回到祖(籍)国寻根。为这份乡情、亲情所感动,在林藻先生、阮展鹏先生的热心帮助下,他圆了六十年的寻根梦。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