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青田县长访问巴西圣保罗 吁侨胞参与家乡建设 

2010年12月09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青田县侨联消息,12月4日,浙江省青田县县长徐光文率领的青田县人民政府代表团一行4人抵达巴西圣保罗,开始了对圣保罗市的访问。当晚,巴西青田同乡总会店举行宴会,热烈欢迎代表团一行。中国驻圣保罗副总领事边春刚、巴西国会议员威廉巫、巴西青田同乡会历任老会长出席了欢迎晚宴。

  巴西青田同乡总会会长邱根军在致词中表示,旅居巴西的青田侨胞人数已达数万,侨胞们发扬青田人勤劳节俭、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经过多年勤奋创业,大都事业有成,生活安定富裕。而巴西青田同乡总会成员虽然都来自青田这一个县,但在巴西侨团中却有着重要的地位和影响力,已成为巴西侨团中一支不可忽视的中坚力量。

  邱根军还说,徐光文县长率团访问巴西,将大大鼓舞旅居巴西的青田侨胞的海外创业热情,更加热爱家乡和支持祖(籍)国建设,为进一步推动中巴两国人民的友谊和两国经贸往来做出新的贡献。

  徐光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他就任青田县长来的第一次出访,便来到离祖(籍)国最远的巴西来看望青田籍侨胞,他代表家乡政府和人民对巴西侨胞表示最深切和诚挚的慰问。他还说,抵达圣保罗后,感觉特别亲切,犹如身在青田,尤其是看到青田侨胞们事业兴旺、生活幸福,更是非常高兴。旅居巴西的青田人精诚团结,众志成城,在建设和谐的侨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为此深感骄傲并表示由衷敬佩。

  徐光文还说,青田这些年发展很快,城市越来越美丽,越来越繁荣,青田未来的发展蓝图业已出炉,将把家乡打造成一个中国华侨名城。

  最后,徐光文真诚欢迎侨胞们常回家看看,共同参与家乡的建设,“青田筑平台,五洲创伟业”,为海外侨胞发展提供更热情周到的服务。

  中国驻圣保罗副总领事边春刚、侨务领事李斯宁出席了欢迎晚宴。边春刚在致词中特别向徐光文一行介绍了青田同乡总会在团结乡亲,共同发展,积极支持祖(籍)国和家乡建设,历次对国内自然灾害捐款赈灾以及推动中国和平统一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和成绩。

  巴西国会议员威廉巫也发表讲话,表示徐光文来访不仅是对青田侨胞的鼓舞,也将进一步推动中巴两国经贸交流与合作向更广阔的领域发展。

  出席当天活动的有同乡会监事长徐慧国以及历届老会长朱敏群、吴耀宙、叶先端、王小敏等。代表团成员有青田外办主任徐啸放、交通局长杨炳甫、林业局长张立总、环保局长邹浙清。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