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以侨引侨”助推发展 诸暨市第七次侨代会召开

2010年12月09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诸暨市侨联消息,12月2日至3日,浙江省诸暨市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诸暨市西子剧院召开。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吴晶,绍兴市政协副主席、绍兴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吴耘和诸暨市领导王继岗、蔡汉良、孟法明、陈玲芳、杨元清、朱烨等出席。近年来,诸暨市侨联立足国内,拓展海外,逐步完善侨务工作网络,“以侨引侨”,助推诸暨市经济社会发展。

  浙江省侨联主席吴晶,绍兴市侨联主席吴耘分别在会上致辞,代表省侨联、绍兴市侨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诸暨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元清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的五年,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心向祖国、情系家乡,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为诸暨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为促进诸暨市与世界各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奉献了聪明才智,付出了辛勤汗水,作出了重要贡献。侨联组织切实发挥市委、市政府与侨界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职能,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赢得了广大归侨侨眷的信任和社会各界的肯定。在新的形势下,杨元清希望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做诸暨各项建设的积极参与者,做中华文明和古越文化的积极传播者,做诸暨与世界各地开展合作交流的积极推介者。希望市侨联积极发挥独特优势,把侨联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归侨侨眷之家”和“海外侨胞之家”。副市长朱烨在闭幕式上讲话。

  诸暨市侨联主席雷剑锋代表侨联作六届侨联委员会作题为《凝聚侨界力量 服务社会经济 为加快诸暨现代化大城市建设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诸暨市六届侨联委员会《工作报告》和《诸暨市侨联工作细则》,选举产生了诸暨市侨联新的领导班子。雷剑锋当选为诸暨市侨联第七届委员会主席,石磊、杨玮、余全利、陈夏英、林捷、姚汉军、钱丽玲当选为副主席,秘书长由何传生担任。大会还聘请了10位国内顾问和53位海外顾问。会议还表彰了诸暨市侨务工作和归侨侨眷先进个人,举行了侨务工作联络处授牌仪式。

  会议邀请到的海外嘉宾有诸暨旅港同乡会会长邹学伟、俄罗斯诸暨同乡会会长赵建华、华院分析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宣晓华、美国纳赛尔国际教育机构副董事长、亚洲区总裁何平南、香港杭州同乡会副会长杨培明、美国国际文教投资集团董事长斯宏德、阿里巴巴日本事业部总监钱江峰、湖州佳丰纺织印染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凯等以及来自兄弟友好县(市、区)统战部、侨联、侨办的领导,诸暨市各人民团体、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老领导等。(张玲)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