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央侨情调研组到广东江门考察侨乡发展现状

2010年12月09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江门市政协消息,12月7—8日,中宣部、中国侨联、中央党史研究室等中央部委有关人员联合组成联合侨情调研组到广东省江门市调研,了解当前有着“中国第一侨乡”美誉的江门市的侨情变化及传统侨乡的发展现状。

  江门市副市长陈杭会见并与中央联合侨情调研组客人进行了座谈。期间,调研组成员先后参观考察了江门市市侨商总会会所、恒和珠宝集团、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陈白沙祠等。

  据江门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负责人介绍,12月7日下午,中央联合侨情调研组一行9人在江门市侨联专职副主席林春晖等有关人员陪同下,到江门市侨商总会会所拜访商会有关首长,受到会长吴荣治,副会长欧阳永、叶子轩的热情接待。吴荣治先生等首长向客人介绍了商会的发展历史,以及近年来侨商总会如何广泛开展为商会会员、为侨资企业开展贴心高效服务的情况。

  随后,中央调研组前往侨资企业恒和珠宝集团参观考察,参加了由江门市侨商总会组织的会员交流活动。江门市副市长陈杭出席并与中央调研组一行、江门市侨商总会首长等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江门市外侨局局长、侨联主席张国富主持。

  江门市副市长陈杭、中国侨联办公厅研究处处长张春旺、江门市侨商总会常务副会长陈圣泽等分别作了发言。副市长陈杭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江门市侨商总会的地位和作用。陈杭指出,侨商总会会员团结、会务活跃,是联系江门市政府与江门市侨商的有力纽带和桥梁,是侨商事业进一步得到发展的平台,在促进粤港澳经济贸易合作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江门市侨商总会有关首长代表广大侨商发言,赞扬中央调研组这次深入基层,倾听侨商的呼声,向中央有关部门反映基层发展情况,具有积极意义。张春旺介绍了在中国各级侨联部门的职能以及中国侨联有关工作情况,并希望江门市侨商们积极向他们反映侨情新时期变化和侨资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调研组一定向有关管理决策部门积极反映,设法帮助解决和维护侨胞在国内的合法权益、利益。江门市侨商总会常务副会长、恒和珠宝集团主席陈圣泽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史、经营情况。

  12月8日上午,中央调研组一行前往侨资企业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了解企业的发展规模、经营情况以及独特的企业文化,独特的健康理念。中央调研组还参观了位于江门市蓬江区的古建筑——陈白沙祠,了解明代理学家、教育家、书法家和诗人陈白沙先生及其创办的岭南学派(江门学派)。中央侨情调研组客人对江门市深厚的人文历史和独特的侨乡文化赞叹不已,表示回去一定积极推广宣传江门作为“中国第一侨乡”的独特魅力。(黄柏军 余泽权/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