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马儒沛考察慰问海南华侨农场 推广改革发展经验

2010年12月13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马儒沛(左二)到澄迈华侨农场越南归难侨许国成(右一)家中慰问。
国侨办副主任马儒沛一行13日在海南澄迈华侨农场考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澄迈12月13日电 (记者 王辛莉)国侨办副主任马儒沛一行13日到海南澄迈华侨农场考察慰问,他希望澄迈县总结华侨农场融入地方后的经济、社会发展经验,对下一步全国华侨农场的改革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澄迈华侨农场创建于1978年,集中安置越南等归难侨,目前人口逾1.7万人,其中归难侨及其子女1430人。1982年该县45个自然村并入该场,成为全国并入农村最多的侨场之一。1988年海南建省,该场归口海南省外事侨务办管理。2002年,划归澄迈县属地管理。2006年后澄迈县深入推进华侨农场改革发展,2007年10月,该场改制为大丰镇,实现了管理体制彻底融入地方。

  13日上午,国侨办副主任马儒沛在澄迈华侨农场听取了该县陈笑波县长关于农场改革的汇报。

  据悉,该县通过十一项措施推动澄迈华侨农场改革,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如理顺管理体制,将农场改制设为乡镇;剥离农场承担的社会职能;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土地确权;调整产业结构;改造归难侨危房;普及社会保障解决职工后顾之忧;就业培训提升归难侨劳动技能和素质;提高政治待遇,培养归难侨主人翁责任感等。

  在座谈会上,马儒沛详细询问澄迈华侨农场的危房改造、卫生医疗、经济发展、产业规划等情况。他表示,澄迈县领导重视侨场改革发展,加大投入,扶持农场产业发展。侨场归口属地管理后,理顺管理体制,整合资源,盘活存量,发展增量,侨场的经济、社会、民生获得较大发展,农场向彻底融入地方迈进。今后,澄迈华侨农场要在实践中实事求是地制订发展战略,抓住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机遇,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马儒沛对澄迈华侨农场的良好发展势头感到欣慰。他称,希望澄迈县总结、丰富经验,适当时候召开现场会,向全国其它侨场展示澄迈经验。

  随后,在澄迈县委书记杨思涛的陪同下,马儒沛到农场那小队的越南归难侨许国成和并场队职工王光文家中慰问。马儒沛仔细察看两家危房改造后的新房布置,询问家庭经济主业、收入状况和生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