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亚运村安慧里社区教授归侨10万捐款献爱心

2010年12月14日 10:14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街道安慧里社区二区15号楼内居住着众多教授,因此这栋楼被称做“教授楼”。楼内除了老教授多,还有100多名居民是归侨侨眷。近年来,这些居民仅通过居委会捐款就高达十余万元。

  15号楼里,不少老人的子女都在国外工作,形成“空巢”,所以居民们彼此都很关心。今年春节前,一位居民家中遇到了困难,除夕当这位居民推开家门时,发现门上有个红信封,里面装着500元的购物券,让她心里顿时觉得一股暖流涌上来。最终她还是把这张购物卡送给了居委会,希望将这份爱心传递给其他更需要帮助的家庭。

  近年来,每当国家有自然灾害发生,15号楼的街坊们总是慷慨解囊,仅通过社区居委会的捐款就有十余万元。尤其是汶川大地震发生时,短短三四天时间,居民们就募捐了近4万元善款。虽说楼里“空巢家庭”多,老人们的生活却很丰富,他们可以去楼内阅览室读书看报,也可以约上好友去地下活动室玩牌、下棋,还可以参加京剧队和合唱团的活动。令人称道的是,全楼40名退休老教授组成了合唱团,他们每周都一起训练,还参加过多次表演比赛,屡屡获奖。(王琼)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