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江苏如东侨心小学开展志愿者行动 弘扬华商赤子情

2010年12月14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东县侨心学校利群小学举行“江和行”志愿者颁奖典礼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中国侨联网消息,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唯一一所侨心学校——新店镇利群小学日前举行了“江和行”志愿者颁奖典礼。颁奖活动以“弘扬江和精神、感恩社会、奉献侨界”为主题,展示了“江和行”感恩活动的发展历程和社会效益,通过表彰一批在“江和行”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激发全校少先队员饮水不忘挖井人,继承和发扬陈江和先生奉献与爱国之情,做新时代的“四好”少年,并励志感恩回报社会。

  活动中,小学生们表演了诗朗诵 《学会感恩》、小品《包青天断案传奇》、手语表演《感恩的心》等节目,学校老师、社区主任、敬老院院长等介绍了志愿者行动的意义及取得的成效。校长朱学军表示,“江和行”感恩活动开展时间虽不长,但活动取得的效果令人振奋,让人感动。他们将在此基础上,更加深入地开展下去,通过编写相应的校本教材,创设更多的活动平台,产生更好的社会影响,创造出更好的教育效果。

  江苏省华侨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李佳,南通市侨联主席镇翔、副主席吴亚军,如东县人大副主任、县侨联主席沈更生等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的个人和集体颁奖。

  据悉,2007年,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董事会主席兼总裁陈江和先生在中国侨联、省市县侨联的牵线下,向利群小学捐资兴建了集藏书、阅览功能于一体,符合现代化管理要求的图书馆——利群小学江和图书馆。这是他首次在江苏南通地区捐献爱心,支持如东教育事业发展。利群小学以此为源,抓住契机,大力弘扬陈江和先生“为国、为民、为事业”的“三为精神”,建立了“江和志愿者小分队”,为贫困学生捐款,到敬老院、老干部活动中心、社区服务中心、菜市场去慰问演出、清洁卫生。学江和,善奉献,处处为学校,为他人着想,乐于助人,已成为学生的自觉行动,良好的行为习惯已初步养成。“江和行”感恩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普遍赞誉。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