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山西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召开全委会 李慧当选主席

2010年12月14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山西省侨联消息,12月9日下午,山西省侨联青年委员会二届一次全委会在太原召开,来自全省各地和海外、港澳地区的102名侨界青年委员欢聚一堂,肩负着全省广大侨界青年的重托,共商山西省侨界青年事业发展大计。

  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副理事长杨嘉明、秘书长时艺,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建新,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高键,团省委统战部部长、省青联秘书长宋延宾,省侨联党组书记李体柱,省侨联主席许并社到会祝贺。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副理事长杨嘉明和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高键向大会致贺词,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建新、省侨联党组书记李体柱作重要讲话。会议由省侨青委秘书长陈蕾主持。

  大会开始前,到会领导和嘉宾亲切会见出席会议的侨界青年委员,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山西省侨联青年委员会自2005年5月成立以来,在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的正确指导和省侨联的直接领导下,依据《章程》积极主动开展工作,紧紧围绕侨联的各项工作任务,广泛团结联系海内外侨界青年,积极凝聚动员侨界青年参与山西省的经济和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逐渐发展成为我省侨联事业的一支朝气蓬勃的重要力量。

  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副理事长杨嘉明在致辞中代表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代表会长董中原向山西省侨联青年委员会第二届全体委员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新一届青年委员会的全体组成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山西侨界青年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向一贯关心、支持侨联青年工作的山西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山西省侨青委围绕中国侨联提出的进一步“组织起来,活跃起来”和进一步拓展海外联谊工作的总要求,团结、引领广大侨界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贴近侨联工作,充分发挥自身的特点和优势,为促进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开展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他在讲话中希望省侨联多指导、关心和支持青年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希望青年委员会要紧紧围绕省委和侨联的中心任务作贡献,在抓特点促服务上下功夫,不断加强青年委员会的组织建设。

  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建新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统战部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省的青年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及广大侨联干部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在讲话中希望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围绕服务中心,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侨界青年之家;发挥委员优势,拓展联谊形式,不断提升凝聚侨界青年的能力;服务全省大局,做好人才工作,扎实打造侨界青年服务发展的平台。他希望山西侨青委员会以这次大会为契机,勇挑重担,开拓创新,在促进经济发展中体现优势,在做好海外工作中展现作为,在做好新侨工作显现成绩,努力开创我省侨联青年委员会的工作新局面。

  团省委副书记、省青年联合会主席高键代表团省委、省青联致贺词。各省市侨联、侨青委,海外及港澳地区侨领,兄弟单位和侨界社团纷纷以不同方式向大会发来贺信、贺电表示祝贺。

  会上,省侨联副主席、省侨青委主席范安龙代表山西省侨联青年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发挥优势,砥砺奋进,团结动员海内外侨界青年为山西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建功立业》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不断探索,勇于创新,积极为侨界青年服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为全省经济建设服务;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坚持为党和政府决策服务;创新方式,主动参与,尽心为侨界群众服务;壮大队伍,保持活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省侨青委成立以来的工作,并对今后五年的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要从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基固本,彰显活力,加强组织和队伍建设;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完善工作体制和机制;拓展渠道,加强联系,培育侨务资源和新生力量;适应形势,牢记宗旨,服务侨界青年和经济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做好侨青委工作。报告提出,今后五年省侨青委的主要任务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奋斗目标,团结带领山西省广大侨界青年抓住机遇,发挥优势,砥砺奋进,开拓创新,为实现山西省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李慧为省侨联青年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主席,田芳(女)、田永健、邢俊林、庄华清、庄志刚、刘利平(女)、李静(女)张凯博、张静涵(女)陈宏(女)、陈蕾(女)、范亚飞、段晋琦、董学良、曾宏建、谢刚等16名同志为副主席,陈蕾兼秘书长,会议选举产生46名山西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常委。

  会议还通过了关于聘请山西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名誉主席、副主席的决议,聘请姚志胜、董良达等2人为山西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名誉主席,徐本宁、章杏娟等2人为山西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名誉副主席。

  省侨联党组书记李体柱在选举结束后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省侨青委自2005年成立以来,在省侨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侨界青年交流、合作、发展这一重要平台的作用,广泛联系山西籍青年侨胞,以蓬勃的朝气、创新的精神,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活动,形成了多个具有时代特点、彰显侨联特色、体现三晋风格的工作品牌,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他在讲话中希望新一届侨青委领导班子和全体委员要着眼工作全局,充分体现广泛性;要发挥自身优势,充分体现多样性;要践行和谐理念,充分体现包容性;要围绕国家和山西发展战略,充分体现创新性。

  新当选的省侨联青年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主席李慧在闭幕词中代表新一届侨青委常委会,向第一届委员会、向卸任的老委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以大会的名义,向一直关心、支持山西省侨青委工作的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省委统战部、省青联、省侨联和海内外各界朋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全省侨界青年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她在讲话中为领导的关心重视倍受鼓舞、为委员的热诚尽职倍受感动、为使命的崇高任重豪情满怀。对于今后五年的工作,她表示,我们要广开渠道抓联谊,不断提升凝聚侨界青年的能力;要坚持不懈抓队伍,打造提升侨界青年的和谐之家;要开拓思路抓人才,扎实打造侨界青年服务山西的平台。

  大会向海内外侨界青年发出倡议,号召侨界青年要坚持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心系祖国,引资引智力,服务桑梓,积极参与和支持家乡建设;要把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作为始终担系的光荣使命,传播文明,张扬美德,奉献社会,为服务祖国发展凝结更多的海外力量;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发挥优势、突出特点,充分彰显侨界生力军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投身到我省转型发展的建设热潮中去;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服务、开拓进取,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事业中去;要进一步发扬青年表率作用,大胆探索,迎难而上,用青春和热忱谱写山西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新篇章,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程上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陈斯平)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