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林军赴陕西慰问 强调地方侨联争取“话语权”

2010年12月16日 0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听取陕西省侨联工作汇报。
中国侨联主席林军慰问陕西省侨联系统干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朱峰)中国侨联主席林军12月15日下午在陕西西安慰问考察时强调,地方侨联应努力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挥侨联与海外侨胞联系紧密的优势,在地方引资引智工作中争取更多“话语权”,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

  林军在听取了陕西省侨联的工作汇报后,对陕西省侨联近年来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在讲话中提到,近年来,陕西省各级侨联组织努力加强组织建设,积极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努力扩展联谊,大力发展侨界公益事业,这些不但得到陕西省各级政府的肯定,也进一步凝聚了侨心,提高了侨联组织在侨界群众中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针对陕西省侨联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难,林军指出,地方侨联组织应积极与当地党政机关联系沟通,依靠海外侨胞对侨联组织信任度较高等优势,努力在地方政府引资引智的过程中更好地发挥“桥梁”作用,让侨联组织在地方政府制定经济发展政策时拥有更多“话语权”。这不但有利于侨联组织自身发展,也能为海外侨胞回国创业参与中国经济建设争取更多的机会,更好地实现“双赢”。

  林军同时强调,由于侨联组织很多时候是海外侨胞与地方政府联系沟通的桥梁,因此地方侨联的自身建设完善与否,直接影响着海外侨胞对当地政策环境的认可程度。这也就要求地方侨联组织要把自身建设工作放在突出的位置,把完善自身建设作为搞好其他工作的基础,并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林军还以北川中学的建设为例,详细介绍了海外侨胞在祖国发展和抗震救灾过程中所做的贡献,鼓励地方侨联组织更好地为海外侨胞及归侨侨眷服务。

  汇报过后,林军还在陕西省侨联领导的陪同下慰问了省侨联机关干部,中国侨联副主席朱奕龙、中国侨联办公厅主任王宏等也一同出席活动。

  在随后的考察中,林军还将走访当地侨资企业并慰问家庭困难的归侨侨眷,为困难归侨侨眷送去慰问金。此次慰问是中国侨联2011年度“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的第一站。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