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上海侨联召开侨界代表委员座谈会 建言“侨味”浓

2010年12月16日 09:43 来源:上海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册30余页的《上海市侨联2010年参政议政素材汇编》,全面概括了2010年上海市各级侨联对“四个中心”建设、公共安全、后世博发展、涉侨政策等13个方面44个问题的建议;一场近3个小时的“头脑风暴”,为将于明年1月开幕的上海“两会”作了“热身”。上海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的发言不仅将视角聚焦于“两会”,更道出了他们参政议政的心得体会。

  12月10日下午,上海市侨联召开了侨界代表、委员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吴幼英,市侨联党组书记李葳萍,市政协委员、市侨联副主席张癸,市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杜宇平,以及市政协委员、市侨联副主席、上海豪都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屠海鸣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市政协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县侨联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后世博时期如何搞好城市环境管理?如何进一步强化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服务功能?该怎样从美国“高盛案”思考我们的金融监管问题?能不能在上海设立个“绿色食品城”?可不可以利用公共绿地建些地下停车场,以缓解小区停车难问题?记者注意到,无论是在民生问题的细节上,还是在“十二五”开局年的谋划上,都是侨界代表、委员关注的热点。

  侨界代表、委员的建言,自然不会少了“侨味”。“建议在崇明岛建设归侨侨眷养老院”、“养老保险机构不要将早期归侨退休生活津贴列入养老金封顶的标准之内,建议重新核查这部分早期归侨的养老金调整状况。”这些经过各级侨联组织实地调研而成的建议,反映了对侨界群众生活问题的真切关注。

  市人大侨民宗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高利平带来了“好消息”,一是侨界的“老大难问题”——“代经租侨房”问题有望在2012年7月前基本解决;二是上海市13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已于11月全票通过《上海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修订草案)》,明年3月1日起将正式实施。

  “平时要做有心人,关键时刻站出来。” 吴幼英作总结发言时感谢侨联界别的代表、委员所作的努力,为侨联争光。(周可)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