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美国前劳工部副部长莫天成率团考察北京教育

2010年12月16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北京侨网消息,12月13日,为促进中美教育交流与合作,美国前劳工部副部长、财务总长、美国康道咨询有限公司资深咨询师莫天成先生,携哈里斯堡科技大学(Harrisbur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校长梅尔•舒维利博士一行访问了北京工业大学和北京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北京工业大学郭广生校长接待了莫天成先生一行,他表示在学校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及“十二五”规划中将大力推动国际化进程,希望今后加强与美国高校在人员互访、教师交流、学生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全面的合作。梅尔•舒维利博士表示,虽然哈里斯堡科技大学规模较小、历史较短,但与北工大在学科设置和学校性质上相近,有着积极的合作前景。考察期间,莫先生一行参观了工大奥林匹克羽毛球馆和生命学院实验室。

  在北京工业大学附中,朝阳区教委副主任刘丽彬向莫先生一行介绍了朝阳区教育近年来加大区域间的合作与交流情况,鼓励学校与国外建立合作关系,鼓励优质高中与国外大学实行学分互认和直升措施,开展艺术、科技、体育等方面的项目合作关系。附中校长李军希望学生通过努力考取哈里斯堡大学深造,为推动中美友好交往做出贡献。莫天成先生站在中美关系发展的高度谈了双方合作的前景和意义,双方教育合作可以为中美合作开辟一个新的渠道。

  北京市政府侨办副主任初世敏、副主任严卫群与莫天成先生一行进行了座谈,感谢此次率团来京促进中美教育间的交流与合作,感谢多年来对侨务工作的支持,以及在推动中美友好和合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莫先生感谢市侨办对此次考察的精心安排,并盛情邀请市侨办领导在适当时间赴里斯堡科技大学向师生介绍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建设情况。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