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西来宾华侨农场将建设东南亚异国风情园区

2010年12月16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来宾市外侨办消息,广西来宾华侨农场位于来宾市区西面,与城区相连,土地面积3万7千多亩,人口5人多人,安置有来自印尼、越南、印度、马来西亚、泰国等十三个国家的归侨。来宾华侨农场的归难侨来自东南亚各国,不同地域、不同国界的生活与文化,形成了独特而丰富的文化内涵。目前,归侨侨眷仍保留着异国风情和民族风俗,可开发的有东南亚风情旅游、多国舞蹈、风味小吃、特色糕点等。随着城市的迅速发展,同时也是华侨农场改革与发展的需要,对华侨农场进行收回土地、房屋拆迁及人员重新安置势在必行。根据来宾华侨农场收回土地及房屋拆迁方案,来宾华侨农场体制改革参照“迁江华侨农场模式”进行,将整体收回土地、全部拆除原安置房,实行全员安置、全员纳入社会养老医疗保障,建设新的小区集中安居。

  为充分利用来宾市的侨乡资源,更好地解决改革后华侨农场原职工的长远生存和发展,确保华侨农场体制改革的顺利进行,建设和谐侨区,同时也是有效解决城市发展中存在的征地难、用地难等问题,来宾华侨农场将建设东南亚异国风情园.

  一是将新建的华侨集中安居工程建设为东南亚异国风情园。通过东南亚异国风情园的建设,将华侨农场的土地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用发展办法解决华侨农场的问题,促进华侨农行产业结构由以农业为主向第二、三产业为主转变,农场职工由从事农业向从事工业和服务业转变,生活模式由农村向城镇转变,从分散居住向集中居住转变,真正体现华侨农场“体制融入地方,管理融入社会,经济融入市场”。

  二是东南亚异国风情园的建设要学习海南兴隆华侨农场的成功经验,突出浓郁的侨乡文化和独具东南亚风情的饮食文化特色,建设成为观光、购物、休闲为一体的旅游景区。、

  三是建设要做好整体规划。要形成清晰的整体建设思路,统一规划,突出特色。

  四是搞好宣传,吸引外资。要充分利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和华侨农场的“侨”、“海”优势,以东南亚风情园为平台,吸引东盟各国资金和人才投入到来宾的建设。(张祖良)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