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央视摄制《华侨华人与中国》专题片到开平取景

2010年12月16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摄制组于赤坎古镇拍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开平市外侨局、侨联消息,为了大力宣传侨务工作,增进全社会对侨务工作以及华侨华人为中国做杰出贡献的了解,国侨办委托中央电视台拍摄《华侨华人与中国》专题片,摄制组于近来抵粤拍摄取景。

  开平是广东省著名的侨乡,华侨文化历史底蕴深厚。央视摄制组海外节目中心·专题部主任记者杜棣华一行3人,在广东省侨办副处长梁辉荣的陪同下于12日至13日来到开平进行外景拍摄活动,开平市外侨局积极响应,并对拍摄工作提供了人力、物力等各方面的支持。

  在开平期间,该摄制组先后拍摄立园、自力村碉楼与村落、赤坎关旅图书馆、司徒氏图书馆、司徒美堂故居、外侨局以及励精针织厂等华侨华人相关等著名建筑物,并采访了司徒氏图书馆和励精针织厂相关负责人。摄制组杜棣华,对开平独特的华侨园林建筑艺术和华侨历史文化加大赞赏。

  据了解,该专题片将于明年三月在中央四台播出,时长约45分钟。随后,该摄制组一行前往台山拍摄飞虎队纪念亭、牌坊和侨乡新貌等外景。(张练研)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