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江苏淮安市外侨办“保姆式”贴心服务赢侨商赞誉

2010年12月16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淮安市外侨办消息,“我感到淮安市的投资环境非常优越!”日前,江苏省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江苏亚欧中央空调设备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李太平激动地对笔者说。说起亚欧空调,很多淮安人都不会感到陌生。这家坐落在淮阴工业园区,占地60亩,投资7000余万元的侨港资企业,不仅为近年淮安的经济腾飞做出了贡献,更为众多老百姓提供了就业机会。一般来说,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的侨企想要打开当地销售市场困难重重,那么,是什么原因让李太平对在淮安的发展前景这么有信心呢?原来,多亏了淮安市外侨办这个企业的好“保姆”。

  急侨企所急 想侨企所想

  淮安市外侨办视广大侨商侨企如亲人,举全办之力,急侨企所急,想侨企所想,帮侨企所难,主动、热心地帮助企业壮大发展,帮助侨企解决实际困难。这样的事情一桩桩、一件件,感动了每一位像李太平这样的侨商企业家,赢得了广大侨商侨企的感激。为帮助亚欧空调拓展市场,淮安市外侨办领导多次带领工作人员到该公司走访调研,积极帮助企业向市领导和淮阴区政府汇报和争取支持,帮助企业打通本地销售渠道。此外,淮安市外侨办还组织亚欧空调到昆明参加第七届东盟华商投资洽谈会,帮助其联系到四个商品房小区的土建工程订单,使企业的市场业务进一步扩大。市场打开了,公司业务顺利发展了,外侨办却仍“不放心”,又忙着帮公司宣传产品、创造机遇和进一步拓展市场,可以说是“细心周到”、“无微不至”。有了这样的“保姆”,侨商、侨企在淮安找到了家的感觉。

  侨企、地企一样亲

  虽然是以外事、侨务为工作重心的部门,淮安市外侨办在服务侨商侨企的同时,也不遗余力地帮扶淮安的地方企业。对此,江苏飞翔纸业有限公司和江苏沙钢集团淮钢特钢有限公司的员工们深有感触。

  飞翔纸业成立之初,公司所在地下水管道网年久失修,排水经常受到困扰,这大大阻碍了公司的发展。淮安市外侨办得知后多次与有关部门协调沟通,并就此事与楚州区委主要领导联系和争取支持,最终通过公办民助的方式,投资200多万元,建成了高标准的排水通道,不仅成功解决了这一困扰企业多年的难题,还一举两得,为周边居民解决了生活污水排放问题。2009年,飞翔纸业公司销售收入近3亿元,利税3000多万元,一举成为楚州区重点工业企业、第二利税大户。“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市外侨办的热心帮助是分不开的!”飞翔纸业党委副书记张洁感激地说。

  而回忆起今年4月中旬在德国的出访经历,江苏沙钢集团淮钢特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苏天淮钢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武更是无比激动。“多亏了市外侨办的工作人员,让我们远在异乡,却深深感受到了祖国和家乡的温暖。”今年4月,淮钢公司组团赴国外进行商务考察洽谈,不巧却赶上了百年不遇的冰岛火山爆发,火山灰导致大面积航班取消,考察团只得滞留国外。由于签证到期,火车、飞机票和住宿问题使得考察团的处境十分困难。就在一筹莫展之际,他们却意外接到了淮安市外侨办的电话。“除了让我们安心之外,外侨办还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了延期签证和食宿行等一系列难题,让我们有一种异国他乡遇到亲人的感觉,真是非常感动!”。

  100%+1%=完美“保姆”

  淮安市外侨办负责同志告诉笔者,该办高度重视为企业服务工作,专门成立服务引进企业超值满意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落实专人负责;内主要负责人经常通过办公例会强调要扎实开展超值满意服务,并将服务企业的数量以目标任务的形式分解落实到全办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实行“全天候、无缝隙、保姆式”帮办服务。同时创新工作方式,在相关政策允许范围内最大限度地为企业邀请外国人来华合并、压减有关审批材料,并通过开展24小时预约服务和窗口处室每个工作日延时15分钟下班等服务形式,为企业出国开展商务洽谈等活动提供快捷服务。

  此外,对政府网站外侨办子网页进行改版、完善,将因公出国(境)审批、邀请外国人来华审批、护照签证办理等一系列表格均挂在网上,方便服务对象及时下载;明确各业务处室所服务的企业为各业务处室的帮办对象,要求各处室每年至少组织一次软环境满意度调查,及时了解企业满意度,并根据满意度调查反映的问题,主动服务、耐心解释、快速办理、及时整改,确保在对企业合情合理要求100%满足的同时,还要用意想不到的真诚服务给企业一份惊喜。(朱崇君)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