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侨办官员吁毛里求斯华裔新生代与粤加强往来

2010年12月16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结束了在留尼旺的侨情调研后,12月13日至16日,广东侨办副主任黎静率团前往毛里求斯调研。中国驻毛里求斯使馆非常重视广东省侨务访问团,多次陪同访问团参加调研活动。

  访问团分别拜访了毛里求斯仁和会馆、华人社团联合会、南顺会馆、华商经贸联合会、华联会、客属会馆、新中校友会、中国大专院校校友会等侨团,登门探望知名侨领林检祥伉俪,慰问侨胞,参观华人企业、华人商店、华文媒体《华侨时报》、《华声报》,深入了解侨情。

  访问团细致了解毛里求斯侨团发展情况和侨胞需求,听取华侨华人对广东侨务工作以及增进广东与毛里求斯合作交流的意见建议。每到一处,黎静都详细介绍广东目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希望毛里求斯侨胞继续支持广东深化改革开放,在支持中国发展的同时,自己的事业也有所成就。

  针对华裔新生代多数不懂中文、对祖籍地了解不多的情况,黎静欢迎毛里求斯年轻侨领组团访问广东,鼓励华裔新生代增强与广东的友好往来,到广东寻找事业发展的新契机。

  黎静赞赏侨团重视中华文化传承,高度评价百年侨团--南顺会馆在社团革新、凝聚华裔新生代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尝试。(陈雪婷)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