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深圳市侨办官员会见中美邮报社社长 促文化交流

2010年12月16日 16:46 来源:深圳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月14日,美国中美邮报社社长兼总编辑、美国丹佛孔子学堂理事长、国际著名书法艺术家屠新时到访深圳市侨办。(深圳市侨办)副主任蓝粤春会见并宴请了屠新时一行。蓝粤春对屠新时长期以来致力于中华文化传播的精神以及在此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大加赞赏,并表示市侨办愿意与海外华侨华人一道,为开展海外华文教育、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间的文化交流共同努力。

  屠新时此行是应邀参加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后,到访深圳市侨办。据悉,在海外,屠新时曾为深圳大运会的申办,以及深圳有关考察团的海外交流做了很多的工作。蓝粤春对此表示感谢,希望其充分发挥其资源与优势,为中华文化的传播和海外华文教育的推广,为扩大深圳和深圳大运会的宣传和影响作贡献。蓝粤春还盛情邀请屠新时明年到深圳参加文博会和大运会,并表示希望通过他向美国的侨领等相关人士广泛推介文博会,欢迎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关注文博会。

  屠新时表示,多年没到深圳,深圳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作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他早已与深圳结缘,他乐意在美国与深圳之间搭起一座交流桥梁,并期待明年再到深圳。

  据了解,屠新时于1987年秋赴美留学,后在美国中西部丹佛市创办了中文周报《中美邮报》,先后在美国两所大学开创《经典中国书法与文化》课程,将书法艺术与文化哲学相结合,成为一门正式选修课,受到美国学生的欢迎和大学校长的称赞。他的书法作为给美国总统的礼品送进了白宫。 1997年荣获美国名人研究学会 (ABI) 颁发的“国际文化成就奖”。新世纪以来,他在美国和中国的大学校举办了十数次中国书法艺术讲习会,参加文化艺术及传媒学术会议, 致力于中国书法走向世界的交流传播与教学实践。屠新时不仅是活跃在世界文化艺术界的著名书法艺术家,也是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和中国《中外新闻》杂志社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为传播中华民族文化做出过重要贡献。(李恩)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