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亲情中华”泰国慰问演出:湘音湘情牵动3千侨胞

2010年12月16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湖南省侨联消息,12月14日下午,在位于泰国曼谷的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近3千华侨华人怀着喜悦和激动的心情欣赏了由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李宁率领的60余人的艺术团献上的“亲情中华·走进泰国---庆祝中泰建交35周年文艺演出”。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文化参赞秦裕森,泰国前总理、泰中友好协会主席乃功·塔帕兰西等应邀出席并在演出前讲话。

  在演出中,精彩的节目受到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不断欢呼。一首首韵郁着浓浓湘情的《洞庭鱼米乡》、《浏阳河》引起了湘籍侨胞的强烈共鸣,勾起了大家的思乡之情,《我爱你中国》激发了广大侨胞对祖国的无限热爱,象一根红线把台上台下联系在一起,无论是演唱者还是听众,都充满了深情,整个场面十分感人。

  艺术团的演出在泰国侨胞中引起强烈反响。泰国中国商会湖南分会会长刘纯鹰说,演出让我们始终感到亲切和心灵上的交融。不论是舞蹈还是演唱、演奏,都让我们感到回到了当年,重新走到了家乡。他特别赞扬主持人黄凯剑贯穿节目和介绍演员自然、幽默、得体,整个演出浑然一体,让大家大饱眼福和耳福。得知艺术团成员中还有十多名自愿者为了庆祝中泰建交35周年,自费到泰国参加文艺演出,刘纯鹰说,湖南省侨联和侨心艺术团的来访,让我们很有“受宠”的感觉。

  泰国当地十分活跃的泰王国泰中文化人联合会会长林栩说,这次到访的艺术团阵容强大、素质高、情绪饱满,与观众互动好,演员们对侨胞有着真挚的感情。他说,这次演出使自己增添了生活的乐趣、工作的激情,有了学习的榜样和更高的目标,今后还将更多投入到弘扬中华文化的活动中去。

  开车4个小时到曼谷观看这次演出的华侨张令驿在与湖南省侨联领导交谈时说,一个个演员是那样的投入,歌声是那样的美妙,舞蹈是那样的鲜活,表情是那样的深邃,节目太精彩了,行了那么长路,很值得。“这是我看到的最好的节目。我们真感谢湖南艺术家亲人们对我们的关心和厚爱”!

  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文化参赞秦裕赞誉这次演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乡音乡情连起了华侨华人和祖国的心,加强了中泰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

  泰国前总理、泰中友好协会主席乃功·塔帕兰西指出,中泰两国人民友好源远流长,早在十八世纪,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就不远万里,拔山涉水来到泰国,与泰国人民一同建设美丽富饶的泰国。在今天,仍有不少在泰国辛勤劳作的华侨身影。中泰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情深似海,此次为庆祝中泰建交35周年的“亲情中华”文艺演出,对于加强中泰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和文化交流具有重要的意义。

  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李宁在讲话中指出,湖南省“侨心艺术团”此次赴东南亚进行“亲情中华”慰问演出活动,是继湖南省侨联“亲情中华”慰问演出活动在美国、英国、奥地利、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取得圆满成功后的又一慰侨活动。受中国侨联委派,为庆祝中泰建交35周年,加强与泰国侨胞的联系与交流,弘扬中华文化和独具特色的湖湘文化,借助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给身居海外的侨胞以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勇气和信心,促进中国与泰国的合作与交流。

  在泰期间,湖南省侨联“侨心艺术团”还与曼谷知音艺术团进行了侨心会知音“亲情中华”联欢演出,近3千华侨华人观看了演出。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