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重庆市侨联30周年庆典传佳音 在渝侨资破5千亿

2010年12月20日 09:07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庆祝大会现场(蒋赢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日(18日)上午,记者从重庆市侨联成立30周年暨重庆华商会成立5周年庆祝大会上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重庆)市已有侨资企业3500户,在渝投资总额已超过5000亿元。中国侨联主席王永乐,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雅棠,市政协副主席吴家农出席会议。

  1980年11月,重庆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30年来,市侨联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和指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参与重庆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在推动我市与海内外开展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的交流与合作,助推重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重庆)市已有侨资企业3500户,在渝投资总额已超过5000亿元。在积极参与经济建设的同时,广大侨商企业侨胞还“情系桑梓”,近年来重庆的一系列捐赠活动中,海内外侨胞累计捐赠金额已超过2亿元。

  中国侨联副主席王永乐希望重庆市侨联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接再厉,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式,丰富工作载体,不断推进侨联工作。他还对我(重庆)市今后侨联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重庆市侨联事业30年来取得的成绩。范照兵指出,侨联工作应选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和结合点,围绕我(重庆)市“十二五”规划各项工作目标开展侨联工作,积极引导侨界人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他要求,市侨联要牢牢把握侨联工作的正确方向,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在构建和谐重庆中发挥积极作用。

  来自全市的归侨侨眷、在渝海外侨胞、华商侨企和侨联工作者代表共230余人参加大会。(蒋赢)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