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澳洲华侨曾朝明:愿为粤北大学生创业铺路架桥

2010年12月26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韶关12月26日电(冯昶 袁少洪)26日是为期9天的2010中国丹霞(韶关)旅游美食文化节的最后一天。美食文化节上一个标记为韶关大学生创业俱乐部的展位,连日来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生意兴隆。

  来到美食文化节举办地广东韶关市西河全民健身广场一看,韶关大学生创业俱乐部展位前果然人来人往,煞是热闹。

  正在展位上看摊的韶关大学生创业俱乐部成员王伟韩同学告诉记者,这个展位是由澳大利亚澳洲韶关海外联谊会韶关办事处出资租下来然后免费提供给大学生使用的,俱乐部成员轮流上岗,在展位上销售由韶关大学辣木科研课题组研发的系列产品。王伟韩说,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一方面使我们知道“书上得来终觉浅”;另一方面使我们知道找工作难,挣钱更不容易的道理。

  澳洲韶关海外联谊会是由澳洲华侨曾朝明女士创办的。人过中年的曾朝明女士20年前从粤北韶关移民澳洲。她在澳洲的事业有了发展之后,十分关心祖国和家乡的建设。在曾朝明和一班朋友的努力下,成立了澳洲韶关海外联谊会,曾朝明还亲自回到韶关组建了韶关办事处,促进了中国韶关和澳洲一些城市在科技、文化、体育、卫生和教育等方面的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还促成了中国韶关市与澳大利亚宝活市结为友好城市。

  现为澳洲韶关海外联谊会会长、中国韶关市荣誉市民的曾朝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中国内地大学生创业时说,对于没有创业资金的大学生,“钱”是他们面临的的首要问题,正所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我们拿点钱出来给大学生创业提供一个平台,就是给大学生一个实践的机会;另外就是为大学生创业者组建自己的人脉网络搭建资源平台。今后,我们将继续为大学生创业与搭建中澳友谊平台提供服务。

  记者从韶关市政协获悉,由曾朝明女士与有关方面协调安排,韶关市一批大中学生将于近期启程前往澳大利亚参加一系列交流活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