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省华侨农场和谐侨区建设座谈会在惠州召开

2010年12月30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12月28-29日,全省华侨农场和谐侨区建设座谈会在惠州市博罗县召开,省直有关部门、各相关地级以上市侨务部门负责人、各侨镇办区(华侨农场)负责人以及特邀专家等参加会议。广东省侨办副主任朱尔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尔武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广东省各地、各侨镇办区(华侨农场)大力推进华侨农场改革发展及和谐侨区建设成果。他说,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广东省华侨农场基本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体制、管理和经济初步融入当地社会,和谐侨区建设呈现出基础更扎实、内容更丰富、成效更明显的良好局面,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体制活力日渐显现,社会保障体系逐步健全,社会大局基本保持稳定。

  朱尔武强调,十二五期间,广东省华侨农场改革发展的工作重点是围绕促进华侨农场与当地同地同城同步可持续发展,实现华侨农场体制、管理和经济全面融入当地社会,实现经济上同步、管理上同轨、公共服务上同质。他要求,今后一段时期全省和谐侨区建设要突出落实好各项稳侨、富侨、安侨、护侨、聚侨的措施。要大力解决华侨农场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问题,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积极推进同富裕工程、认真落实侨法和各项侨务政策、加快建设具有侨区特色的和谐文化。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听取了肇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旺华侨农场)、惠州市博罗县杨侨镇(杨村华侨柑橘场)、清远市英德市英红镇(英红华侨茶场)、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陆丰华侨农场)、揭阳市普侨管理区(普宁华侨农场)、湛江市华侨管理区(奋勇华侨农场)、广州市花都区花东镇(花都华侨农场)深圳市光明新区光明街道办的典型发言,并就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发展、构建和谐新侨区深入了进行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实地考察了惠州市博罗县杨侨镇(杨村华侨柑橘场)基层组织建设、归难侨危房改造、教育基础设施完善、促进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等。

  会议期间,惠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瑛等专程看望并宴请了与会代表。惠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海英出席会议并致辞。(李健)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