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浙江乐清召开侨务工作会议 强调做好"侨"字文章

2010年12月30日 10:28 来源:乐清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乐清市召开全市侨务工作会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2月24日,乐清市侨务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吴云峰出席了会议。各乡镇分管侨务工作的领导及联络员共六十多人参加了会议。

  市外侨办主任吴寿喜回顾总结了前几年的侨务工作,介绍了当前侨务工作存在的问题,并研究部署今后一段时期侨务工作。

  目前,乐籍海外侨胞有3万多人,分布在世界57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在海外从事数理、电脑、建筑、金融、医学等领域的乐籍专业人士有1000余人,占温州总数的四分之一。

  吴云峰对外侨办在依法护侨、引资引智、侨务外宣、捐赠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重视侨务,华侨既是乐清的宝贵资源、乐清的独特优势,也是乐清的重要力量。要打好“侨牌”、发挥侨力、凝聚侨心、维护侨益。要合力为侨,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提高侨务队伍素质。

  吴云峰要求发挥侨务资源,进一步推动我市对外经贸合作、深化对外文化交流,协助引进高端技术及人才、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用好、用足、用活侨务资源,用情、用心、用力做好侨务工作。

  会上还对全市侨务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与会人员还学习观看了江苏省侨办主任韩健民关于《江苏侨务工作经验介绍》的录像。(林一笑)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