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黑龙江省大庆市外侨办架起内外经济对接桥梁

2010年12月30日 1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大庆市政府网站消息,近日,记者从黑龙江省大庆市外侨办获悉,年初以来他们将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为工作核心,创新机制,发挥自身作用,共接待访问考察洽谈团组485人次、侨务团组805人次,为大庆市外侨事业实现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更好地服务全市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市外侨办把握发展侨务经济主线宣传大庆。今年,他们以国侨办、地方政府举办的大型国际品牌活动为契机,组团参加华创会、海华会等活动,期间利用举办项目合作洽谈、海外人才推介与交流等活动,吸引海外人才来庆创业。同时,还承办了“魅力大庆之约-海外华裔青少年大庆行”、“海外华文媒体看大庆”等多项活动,使来自20多个国家的108名华裔青少年亲身感受了油城文化的魅力,增进了华裔新生代和华文媒体对大庆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推动了大庆的国际交往与合作,扩大了文化交流。

  他们积极发挥驻国外经贸联络处桥梁和纽带以及WECP组织集聚和辐射两大作用,让更多的境外资金、项目、技术进驻大庆。通过对东欧、东南亚等地设立驻国外经贸联络处和利用世界能源城市伙伴组织的平台,拓展了大庆市对外交流与合用空间,促进了大庆市石油石化大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与各会员城市的交流合作。第三届湿地旅游文化节及经贸交流恳谈会,使巴犀烧烤连锁店、福建源通玻璃钢舰艇制造有限公司拟与大庆市旅游企业合作。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