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河南南阳市外侨办发挥职能优势服务发展成效显著

2010年12月30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南阳市外侨办消息,今年河南省南阳市外侨办积极服务全市“四个带动”发展战略,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为全年一项基础性、关键性的重点工作来抓,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转变服务方式与内容,努力拓宽对外开放的渠道和途径,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一是借助华合论坛这一平台,成功举办了南阳专场推介活动。今年9月,第三届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简称华合论坛)在平顶山市举办,海内外知名侨商、专家1200多人参会。在市外侨办的精心组织下,南阳市在华合论坛举行期间成功举办了南阳市情说明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这是华合论坛举办三届以来首次由一个省辖市举办专场推介活动,成为本届论坛的一大亮点。在专场活动上,南阳市重点推介项目390多个,总投资900亿元,并成功签约25个合作项目,投资总额25.55亿元人民币。

  二是极力促成今凯基因药物实验室落户南阳。通过南阳市外侨办的积极努力和争取,由南阳市籍旅美著名基因科学家窦德献组建的“今凯基因药物实验室(南阳)有限公司”今年4月正式挂牌成立,落户南阳市高新区。该实验室主要研究和开发HIF基因类药物,是一种世界领先的高效、广谱抗肿瘤药物,目前投资2000万元的高标准试验室已初步建设完成,近日即可投入使用。市外侨办为该项目的引进落户和实施建设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解除了窦德献的后顾之忧,保证了项目的顺利进行。

  三是协助乌华南阳红棉天使纺织公司顺利投产。在市外侨办的牵线搭桥和全力协助下,由南阳市红棉集团投资1100万美元在乌兹别克斯坦兴建的乌华红棉天使纺织公司于今年5月顺利投产,这是南阳市落实“走出去”经济战略的又一丰硕成果。乌华红棉天使纺织有限公司是南阳红棉集团在乌兹别克斯坦投资1800万美元设立的独资企业,主要从事生产和营销棉纱、棉布等,年产棉纱2万吨,年销售收入2.6亿元,年利润达3000万元,在乌国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目前南阳市外侨办正在帮助公司申请乌国家贷款,努力促使二期工程早日开工建设。

  四是发挥工作优势,大力引进海外捐资项目。在去年引进海外捐赠资金50余万元新建3所小学的基础上,今年南阳市外侨办主动出击,积极申报争取,最终又引进海外捐赠资金80余万元,分别在方城、镇平、新野、宛城四县区捐建4所小学,目前4个捐建项目均已开工建设。南阳市外侨办将对捐建项目建设的全过程加强监管和督查,确保按照捐资协议的要求,保质保量按时完工,以扎实的工作赢得捐资人的信任,保证侨捐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