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外侨办跳出侨务干侨务 助推“两区”建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潍坊外侨办跳出侨务干侨务 助推“两区”建设
2009年08月26日 11:20 来源:齐鲁晚报   【字体:↑大 ↓小

  山东省潍坊市外侨办把搭建招商引资平台、为全市招商引资服务作为整改落实重点,把深入挖掘外事侨务资源作为平台建设的重要基石,引导全市外事侨务系统坚持跳出外事干外事、跳出侨务干侨务,以实际行动为蓝色经济区和高端产业聚集区建设做出贡献。

  搭建“海外华商博士潍坊行”平台。针对巨大的海外华商博士资源,争取国务院侨办、省侨办每年在潍坊举办一次“海外华商博士潍坊行”活动。今年8月9日-12日,举办了首届,签订了4个合同协议,达成了8个合作意向。

  搭建“使领馆友好交往”平台。设立专门的队伍,分别到外国驻华使领馆登门拜访,宣传潍坊,推介项目,建立亲密型合作关系。

  搭建“友好城市合作”平台。充分发挥潍坊现有的20多个友好城市及友好合作城市的资源,努力提升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合作的层次和水平。

  搭建“为侨服务”平台。组织全市重点海外华侨华人、侨资企业成立侨商会,定期开展座谈交流。

  潍坊市外侨办在落实招商引资平台建设的同时,注重自身的招商引资服务。到目前,已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500万元,其中外资260万美元,尚有实康水务、艾尼维尔公司上市等5个过亿元项目正在落实中。(孙红 潘好泉)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