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峰:浙江省侨务工作服务大局显现四个特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王晓峰:浙江省侨务工作服务大局显现四个特点
2009年08月26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6日电 在8月25日召开的浙江省各市侨办主任会议上,浙江省侨办主任王晓峰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全省侨务工作呈现四个特点:即“围绕中心,重点突出;创新思维,扎实工作;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成绩显著;各方好评。”以此充分肯定各级侨办辛勤努力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王晓峰说,今年以来,围绕党委和政府的工作大局,各级侨办积极针对当前的世界金融危机,抓好“为侨资企业排忧解难”、“助推新农村建设”、“智力引进”等重点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在浙江省侨办系统开展的“为困难侨资企业送服务活动”中,各级侨办走访了900多家侨资企业,帮助解决了600多个实实在在的问题,牵线搭桥为侨资企业融资38亿元人民币。年初,省侨办出台了今年的1号文件《关于开展“发挥侨务优势服务新农村建设”活动的通知》,充分发挥侨务工作和侨务资源优势,联动全省侨办系统共同开展助推新农村建设活动,目前浙江省通过侨办系统落实了747个帮扶项目。在《浙江省侨办系统实施“海外人才为浙江服务计(2009-2013)》的指导下,全省侨办引智工作有计划、有目标的进展。在“相聚长三角”、“浙洽会”期间,引进了一批高新技术人才和项目;海外专业人士与国内需求项目的互动进一步加强。

  海外联谊工作局面拓宽,载体增加。各级侨办与海外有影响的侨团、专业团体和各界侨领,建立了更加密切的日常联系。部分市县(市、区)新成立了海外交流协会、侨商会组织,或成功进行了换届,以此进一步深化海外联谊工作。“请进来”、“走出去”开展联谊工作,不仅结交了更多的新朋友,同时更好地了解了当前海外侨社、侨胞在生存发展中存在的新问题,提出我们的意见建议,为各级党政领导决策侨务工作提供信息服务。

  文化宣传工作扎实推进。全省各级侨办同心协力,提前全面完成浙江省海外华文教育“151”工程,为海外华校提供的《中文新读本》正在印刷,海外华文教育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浙江侨声报推出了“侨办主任谈侨务”、“党政领导谈侨务”、“爱乡楷模榜”等重点栏目。舆论引导、版面编辑和宣传基层侨务工作有了很大的改观。《爱乡楷模》画册即将完成编辑工作。各级侨办以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庆祝建国六十周年”的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国内侨务工作进一步强化基础,增强规范。全省各级侨办深入实施“归侨侨眷关爱工程”,贯彻落实《浙江省侨务信访工作规定》,重民生,保稳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华侨华人捐赠管理工作的意见》出台,进一步规范侨务捐赠管理,使捐赠者满意。侨法宣传进社区工作在全省逐步推广,目前已经建立了33个“侨法宣传角”,依法护侨意识深入基层。

  王晓峰说,今年以来,各级侨办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开展科学发展观教育,突出解放思想,突出实践,侨办在工作中自我加压,侨务干部思想境界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服务意识、联动意识和协调能力进一步增强。许多创新的工作成效和经验,得到了国侨办、省委和省政府领导的肯定,得到了海外侨胞的赞许。

  王晓峰强调指出,下半年的全省侨务工作得总体思路和主要安排,是继续围绕省委、省政府“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的主线,按照科学发展观教育实践活动整改阶段的要求和省侨办今年工作的部署进行,重点推助新农村建设、智力引进和信访维稳等工作。

  他指出,各级侨办要对我们当前开展侨务工作的背景有一个深刻的认识,对我们面临的侨情要有全面的分析。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着重把握好几个方面:继续做好为侨服务工作,通过上门服务、切实维权、搭建平台、提供信息来帮助侨胞、侨资企业走出金融危机的困难。海外联谊、侨务信访工作要确保维护社会稳定,维护各民族的团结和国庆六十周年活动顺利进行。要总结推助新农村建设、智力引进工作的实践经验,进一步为浙江省“两创”强省、为社会协调发展服务。要重视基础工作,加快各种资料库的建设,加强侨务干部的教育培训,以真情服务,讲求实事求是、因地制宜、从实际出发来设计工作任务和完成目标。(浙江侨网 李晓赞 王云奇)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