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载春秋寄侨情 常州侨联凝聚力日益增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三十载春秋寄侨情 常州侨联凝聚力日益增强
2009年09月02日 10:04 来源:常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常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于1979年,30年来,常州市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常州市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发挥了独特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认真贯彻党的侨务政策,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

  30年风雨兼程。侨联前辈们克服成立之初人手少、时间紧、情况不明、工作面广量大的重重困难,把晚上和星期天用上,骑着自行车走门串户,体察侨情,为落实党的侨务政策奔波。随着时代的变迁,这种“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的侨联精神,不断被赋予新的内涵,在一批又一批基层专兼职侨联干部中传承并发扬光大,有效地凝聚了侨心,发挥了侨力。

  30年收获颇丰。常州有近4万归侨侨眷,3万多华侨华人。市侨联把工作放到常州发展大局去审视、谋划,发挥侨的独特优势,进一步畅通凝聚侨心的渠道,创新汇集侨智的载体,拓宽发挥侨力的平台,丰富维护侨益的手段。三度牵手高校侨联,服务企业创新,一批批项目顺利签约,侨联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打出了自己的品牌。

  市侨联专门成立新华侨、留学生眷属联谊会,部分常州籍的新华侨、留学生成为市侨联的海外委员,会刊《常州侨联》飘洋过海,飞到生活在美国、加拿大等十多个国家的海外委员手中,传递乡音乡情、宣传推介常州。每有海外委员回常州探亲、考察,市侨联总是主动与他们联系,穿针引线、排忧解难。侨联组织的影响力、吸引力、凝聚力日益扩大,成为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温馨的家。 (常州市侨联主席 尤一童)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