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侨界情系大别山十年不断线 多次捐资助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常州侨界情系大别山十年不断线 多次捐资助学
2009年09月02日 15:51 来源:常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中无所有,聊赠一枝春。日前,常州市侨联举行“情系大别山手拉手”捐助仪式,9个来自大别山的孩子把各自画的家乡风景画一一赠送给常州侨界子女,虽然是一张张普通的纸张,画笔歪歪扭扭稚嫩无比,但却表达了孩子们朴素的心意,寄托了大别山人民对常州侨界9年来无数次帮困助学的由衷感谢。

  常州侨界与大别山的情谊开始于2000年。大别山腹地的金寨县,是全国知名的贫困县。距县城3小时车程有一座天堂寨中心小学,教学设施相当破旧。市侨联领导在考察中了解到该校情况后,随即在全市侨界开展爱心活动,短短一个多月就募到上万册图书,建起了“常州侨联希望图书室”。

  十年来,市侨联的爱心源源不断涌向大山深处,“常州侨联希望图书室”逐渐成为当地规模最大的图书馆,并向周围6所学校开放。2007年9月,由市侨联热心牵线,市侨商会副会长、常州新月箱包有限公司董事长须月平先生向该校捐助20万元,与当地县财政配套,一幢950平方米的新教学楼于去年竣工投用,当地人民把学校更名为“常州新月侨心小学”。

  应市侨联之邀,今年暑假新月侨心小学的9名学生来常参观旅游,参加为期三天的夏令营活动。在捐助暨开营仪式上,须月平董事长再次向该校捐资25万元,用于重建学生宿舍楼;侨商会副会长苏惠琴向9位学生捐赠助学款9000多元,侨商会副会长、江苏东星医疗器材有限公司万世平董事长代表侨商会为刚考上四川大学的吴书旺赠送一台笔记本电脑。

  校长吴显锋说出了孩子们常州之行的感受:“由于大山的阻隔,孩子们大多是第一次走出大山,第一次坐上火车,第一次感受BRT快速公交,此次常州之旅,在孩子们的人生起点中将会有许许多多第一次,他们会受益匪浅,终身难忘!”(李梅香 月航 李超 刘宇)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