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五星红旗召唤我回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心中的五星红旗召唤我回来
2009年09月02日 18:00 来源:常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赖清莲,印尼华侨,1954年回国,1962年在常州市第五中学任教。

  “新中国成立的时候,我还居住在印尼,我最喜欢听《歌唱祖国》和《义勇军进行曲》,最想看的是五星红旗在祖国上空飘扬的情景。任何时候,每当我听到熟悉的旋律,心中总会升起一面熟悉的五星红旗。从那时起,我就产生了对新中国的无限向往,立志要回国读书,参加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要亲眼目睹新中国的五星红旗在祖国上空高高飘扬的激动场景。”印尼归侨赖清莲老师说。

  1954年7月,家中排行老六,年满19岁的赖清莲和其他热血沸腾的印尼华侨青年一起,怀着对祖国的美好理想,离开家庭,告别父母兄弟,经过7昼夜的远渡重洋到达深圳罗湖口岸,当她抬头仰望到五星红旗飘扬,听到广播里播放的《歌唱祖国》,看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在码头列队欢迎的场景时,激动的心情至今无法用任何语言表达。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