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领导寄语江西侨联: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江西省委领导寄语江西侨联: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
2009年09月09日 10:11 来源:江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8日,江西省侨联六届二次全委会在南昌召开。江西省委副书记王宪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和弘扬井冈山精神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第八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和省委对侨联工作的要求,围绕“三保一弘扬”这条主线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江西省侨联工作,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不断开创江西省侨联工作新局面。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宋晨光出席会议。

  王宪魁在讲话中对江西省侨联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侨联群众性、民间性、涉外性、统战性的特点,强化联谊、沟通、服务和引导功能,最大限度把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团结起来,把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广泛、更充分地调动起来,不断为实现国家的团结统一、和谐稳定,为江西省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增添新力量。要充分发挥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和联系广泛等独特优势,在提高江西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加快产业优化和升级、加强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发挥更加有效的促进作用,动员和引导海外侨胞为省内企业“走出去”提供帮助,为海外资本进入铺路搭桥,为引进高科技项目和人才穿针引线,积极向境外国外宣传推介江西,为促进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宪魁指出,各级侨联组织要坚持以侨为本,以凝聚侨心为核心,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己任,广泛宣传党的侨务方针政策,加强信访和法律服务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侨资企业、侨界群众的利益诉求,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突出做好新华侨华人的服务工作,为他们来江西考察、投资和观光旅游提供相应的服务,使他们切实感受到祖国和家乡的温暖。要进一步加强海外联谊,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维护各族人民大团结多作贡献。

  王宪魁强调,要切实加强侨联自身建设,侨联干部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解决侨联工作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基层组织要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服务内容、拓展工作领域,使侨联真正成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之家。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不断加强和改进对侨联工作的领导,研究解决侨联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发挥侨联的桥梁纽带作用,使侨联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有地位、有作为、有影响。

  大会为在第八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受表彰的江西省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并听取了省侨联工作报告。 (魏星、张武明)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