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搭上国侨办牵头的海外华人创业"直通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大庆市搭上国侨办牵头的海外华人创业"直通车"
2009年09月10日 10:45 来源:大庆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任启亮、夏立华为大庆高新区“引智引资重点联系单位”揭牌。 (刘元波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8日下午,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授予大庆市高新区“引智引资重点联系单位”揭牌仪式在高新区举行,这标志着高新区自此搭上了由国侨办牵头的海外华侨华人和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的“直通车”。

  国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大庆市市长夏立华出席仪式并揭牌。副市长栾莹主持仪式。

  夏立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侨办、省外侨办一直以来对大庆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向此次授牌表示祝贺。她说,大庆作为一个资源型城市,在谋求可持续发展,实现经济转型和城市转型的进程中,对资金、技术,尤其是人才的需求更为迫切,特别是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优化投资环境,吸引更多的海外华人华侨和归国创业人员来大庆创业,对大庆当前及今后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夏立华说,高新区作为大庆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主导区,也是对外开放的先行区,其发展的速度与质量直接影响到全市地方经济的发展。经过十几年的积累,高新区已有了良好的产业基础,也具备了一定的综合功能和人才的承载能力。国侨办把高新区列为“引智引资重点联系单位”,为高新区也为大庆架起了有一座与世界联系的桥梁,为大庆招商引资、招财引智提供了更加广阔的渠道和更高层次的平台。夏立华表示,大庆将倍加珍惜国侨办创造的这个机会,也要抓住这一契机、利用好这一平台,进一步加大人才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为大庆科学和谐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任启亮说,自2000年以来,国侨办已在全国条件比较好的创业园和高新区设立“引智引资重点联系单位”22处,并通过联合举办主题活动、创业辅导、交流考察等方式,促进华人华侨和专业人士到各园区创办高新技术企业。他相信,作为国侨办的“引智引资重点联系单位”,大庆高新区一定能够成为推动华侨华人和专业人士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的又一个重要的示范基地。

  据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振国介绍,近年,高新区专门辟建了归国留学人员科技创业园,初步形成了鼓励海外华侨、华人和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体系。到目前,海外留学人员在高新区创立的企业已达到70多家。

  国侨办经科司副司长张健、黑龙江省侨办副主任王海军等出席揭牌仪式。(贾超时 张浩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