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归侨荡舟畅游古运河 感受无锡城新变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无锡市归侨荡舟畅游古运河 感受无锡城新变化
2009年09月14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4日电 9月10日下午,江苏省侨办侨政处、无锡市侨办举办了“无锡‘侨界关爱工程’推进年迎国庆活动”。20多位归侨侨眷、留学创业人员、社区侨务干部,荡舟清名桥古运河,欣赏 “江南水弄堂”的美景,一路参观了中国丝业博物馆、祝大椿故居、无锡窑群遗址博物馆,探访江南水乡人家浓郁的生活情趣,归侨和侨眷们深刻感受到了锡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六十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

  江苏省侨办侨政处处长卢胜平到无锡参加活动。并在畅游前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在致辞中介绍了江苏省侨政工作围绕:实施“暖侨关爱”工程,推进社区侨务工作,开展侨法宣传和“立足国内,面向海外”,依法维护侨胞的合法权益,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进一步凝聚侨心、发挥侨力,充分调动侨界人士的积极性,为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为无锡的“四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他说,再过二十天,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60周年的大喜日子,值此国庆60周年来临之际,向无锡市广大归侨侨眷,留学创业人员和侨务工作者,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侨务工作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并希望通过你们向无锡市的全体归侨、侨眷,留学创业人员,侨界人士及其家属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沈维夫,原无锡市十中的高级教师,1956年的归侨,虽然已落户锡城41年,但乘船在古运河里感受无锡,却还是头一遭,因此特别开心。沿古运河一路游来,海归人士陈以旺先生对“江南水弄堂”的韵味赞不绝口:“虽说同属南方,但江南的运河人家之美与我们福建山居之美完全不同,希望这种美丽能得到很好的保护。”今年3月到无锡创业的他,之前从没游览过无锡古运河,与曾见过的京杭运河别的河段相比,他觉得无锡古运河最美、保护得最好。归侨和侨眷们纷纷表示,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发挥侨的优势,以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添砖加瓦。(无锡侨办)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