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卫:侨务工作要国内与海外、新侨与老侨并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乔卫:侨务工作要国内与海外、新侨与老侨并重
2009年09月15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5日电 9月8日至9日,山东省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济南隆重召开。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出席大会并致祝词。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省政协主席孙淑义,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杨传升,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等领导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刘伟讲话。

  乔卫代表中国侨联和林军主席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山东是我国重要的沿海经济大省,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是闻名中外的“孔孟之乡、礼仪之邦”,又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长期以来,山东省委、省政府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胡锦涛总书记“三个走在前面”的要求,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全省经济综合实力明显增强,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城乡区域发展统筹推进,社会事业繁荣进步,和谐稳定局面巩固发展,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五年来,各级侨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本省的侨情特点出发,积极开展侨联工作,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他希望山东省各级侨联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国侨联八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王兆国同志代表党中央所作的祝词,学习贯彻八代会工作报告,并把工作报告作为今后一个时期侨联工作的指导性文件。

  他要求各级侨联组织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地方经济发展作贡献。要充分发挥桥梁作用, 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与外界联系广泛的优势,广泛加强与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的联系与交往,调动一切积极因素, 整合更多的资源,协助政府开展招商引资、招贤引智工作,做好吸引海外人才、技术和资金的穿针引线工作,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贡献侨联的力量。要着眼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做到国内、海外工作并重,老侨、新侨工作并重,把工作领域拓展到一切有侨胞的地方,把亲情延伸到一切有侨胞的领域,广交新朋友,深交老朋友,促进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促进侨联工作可持续发展。要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把维护侨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落实侨务政策,把经济发展的成果惠及侨界群众。更多地关心归侨侨眷的生活,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做到感情融入侨、心里装着侨、工作想着侨、行动服务侨。要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更深入做好海外侨胞的联谊工作,把侨联组织建设成为“侨界之家”。使侨界群众感受到“家”的温馨。要开展富有“侨”特色的文化交流活动,展现齐鲁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强中华文化的影响力和亲和力。要按照扩大工作覆盖面、增强凝聚力的要求,大力推进新归侨侨眷集中的机关、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创业园区、大中企业、城市社区的侨联组织建设,把新侨更好地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要重视培养、推荐和选拔德才兼备的归侨、侨眷干部,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高素质侨联干部队伍。

  他鼓励广大归侨侨眷一定要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更加广泛地团结全省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努力打造齐鲁文化的品牌,为推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山东省侨联主席梁波代表七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省侨联新一届委员会,梁波当选为省侨联第八届委员会主席,吴玉明、胡辛、张悦英、于湖当选为副主席。(中国侨联)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