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著名侨资企业家沈家燊向南开大学捐款50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香港著名侨资企业家沈家燊向南开大学捐款50万
2009年09月29日 1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25日,中国侨商商会常务理事,香港侨资企业家沈家燊(左),向南开大学捐赠50万元,助学助教。华燊燃气(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创始人沈家燊,1949年出生于天津。1981年赴香港创业。在将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沈家燊热心公益,回报社会。自1993年至今,沈家燊义务捐款人民币2000余万元,用于内地扶贫计划、慈善事业、助学助教等。 中新社发 任永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9日电 9月25日,在天津参加海外天津人联谊大会的华燊燃气(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创始人、华燊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席、中国侨商会常务理事、香港侨界社团联合会名誉会长沈家燊向南开大学捐款50万元人民币。南开大学为此举行了隆重的“香港侨资企业家沈家燊捐款仪式”,天津市委有关领导和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天津市侨办主任哈文龙、市政协港澳台侨办副主任杨建章和南大教师、学生代表60人参加。

  捐款仪式上,沈家燊把50万元人民币支票交给南大薛进文书记。他表示,无论人生的起起伏伏,事业的顺境逆境,我的爱国爱港爱乡的信念始终没有动摇,这就是我捐款南大,支援家乡教育的内在动力。据了解,多年来沈家燊已向南开大学、天津困难职工、扶贫救灾事业无偿捐款近2000万元。他现在是天津政协常委、天津市荣誉市民。

  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沈家燊的事业也受到影响,但无私捐款支援教育的信念没有动摇,他的高尚举动受到广泛好评。天津市委有关领导和香港中联办领导给予高度赞扬。天津新闻媒体和香港媒体做了报道。(天津侨办)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