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与祖国同行 浙江侨联系统举办演讲比赛庆国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侨与祖国同行 浙江侨联系统举办演讲比赛庆国庆
2009年09月30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浙江省侨联主席王成云给一等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30日电 “别看我白发苍苍,我还要登台演讲。作为一个公民,作为一个侨眷,在新中国六十华诞即将到来的时候,我怎能不藉助这个讲台,来表达我的耿耿侨心,我的爱国深情呢?”浙江工商大学78岁的退休老教师冯颖钦以<<耿耿侨心爱国情>>为题登台演讲,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与杭州市西湖区侨联推荐的参赛选手徐一萌并列获得了演讲比赛的一等奖。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浙江省侨联于9月28日下午,在浙江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了以“侨与祖国同行”为主题的全省侨联系统演讲比赛活动,由各市侨联推荐的、来自全省侨界各行各业的19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活动。

  “我是你的一片绿叶,我的根在你的土地,不要问我到哪里去,我的心依着你;不要问我到哪里去,我的情牵着你;如果我在风中歌唱,那歌声也是为着你。这是绿叶对根的情意!”绵延悠长的配乐在会场里回荡。由湖州市侨联选送的参赛选手张文华,以《绿叶对根的情义》为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她留学海外的大哥张云飞舍弃舒适的生活,舍弃良好的工作环境,为了发展中国的网络事业,毅然回到祖国怀抱,担任中国公用计算机互联网总设计师的心路历程,使会场的众多观众都泪流满面。

  本次比赛会上,所有的参赛选手都紧扣“侨与祖国同行”这一主题,围绕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抓住改革开放大好机遇,在自身事业长足发展的同时,通过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积极参与祖国和家乡的现代化建设;回馈故土、造福桑梓,捐建文化、教育、卫生等公益事业;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大力开展民间外交,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和友好往来;开展反独促统活动,遏制台独分裂势力,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等方面内容,以饱含深情的语言和生动感人的事例,表达了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对祖国、对家乡的感激之心,表达了广大侨联工作者对侨联事业的热爱之情,尽情讴歌了伟大的祖国!

  演讲选手王伟琼在赛后说,“起初我所认为的华侨,就是背井离乡,在陌生的土地上赤手空拳,事业有成后,回国就是骄纵奢华。后来理解华侨的含义,精神在华,行动在侨,华侨是中华传统文化的载体,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结晶,心系中国心。”

  比赛进行了现场亮分,最终评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9名。中国侨联副主席、浙江省侨联主席王成云,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建华,浙江省人大民侨委副主任毛雪菲、省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邱国栋、省侨联副主席吴晶等出席了本次比赛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比赛三等奖以上获奖人员将受邀于今年11月下旬在浙江省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期间,为全体代表及嘉宾举行现场演讲表演活动。(浙江侨联 凌翔)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