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施得力 来宾市华侨农场体制改革工作显成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措施得力 来宾市华侨农场体制改革工作显成效
2009年09月30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0日电 9月15-16日,国务院侨办国内司综合处处长熊万鹏在广西自治区侨办副主任钟志英等领导的陪同下到来宾市调研华侨农场体制改革工作。调研组在考察时表示,来宾借助“西进北扩”发展战略,强力推进华侨农场体制改革步伐,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产业发展成绩喜人,社会和谐稳定,华侨农场改革发展工作经验值得推广借鉴。

  在听取来宾市副市长陈维汇报了华侨农场体制改革工作情况后,熊万鹏谈了几点感受:一是来宾市委、市政府对华侨农场改革与发展高度重视,二是改革目标明确,三是措施的得力。

  近年来,来宾市来宾市委、市政府推进华侨农场的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显成效。2004年设立了来宾华侨投资区,并授予华侨投资区行使县(市)一级行政、经济管理职能,下辖来宾、凤凰、迁江3个华侨农场。华侨投资区在推动农场工业化、城镇化、农业产业化建设方面取得较大成绩。2005年至2008年,来华投资区财政收入从1238万元提高到3738万元,年均增长44.5%;农场居民纯收入从2450元提高到4955元,年均增长23.4%。固定资产投资从2.6亿元提高到5.19亿元,年均增长26%。四年来共完成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5.1亿元;截至今年3月,共引进工业项目27个、房地产开发项目13个、商贸物流业项目4个;实施城市基础设施项目7个,建设城市道路总长度约8.7公里。

  在听取汇报,实地察看迁江铝板带一期工程、迁江华侨农场花卉种植项目后,调研组对迁江华侨农场体制改革工作在全区22个华侨林农场中率先取得成效,对来宾市外侨办积极推动华侨林农场改革与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来宾市继续加大对华侨农场体制改革的工作力度,在管理体制上从体制外到体制内,在运行机制上从政企合一到政企分离,在政策落实上从特殊化到常态化,在思想观念上从封闭型转向开放性,在产业发展上从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变,迅速实现华侨农场“三融入”。(来宾市外侨办 张祖良)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