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半个世纪友谊 近百位老华侨相聚京城庆国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重温半个世纪友谊 近百位老华侨相聚京城庆国庆
2009年10月02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日电(杨凯淇)近百位来自世界各地的老华侨们10月2日相聚在北京华文学院,共同参加庆祝国庆60周年暨半世纪师生团聚联欢会。

  这些老人都曾是1958年北京华侨学生中等补习学校初3年级的学生,他们中的大多数自1962年后便天各一方。时隔46年,为了庆祝祖国的60岁生日,这些老华侨们重返母校,在一起重温时隔半个世纪的友谊。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老人们的平均年龄在70岁左右,年龄最小的也已经步入花甲之年。他们虽然步履蹒跚,却掩盖不住老友相见时的激动心情。

  来自香港的印尼华侨罗美月老人,显得尤为兴奋。“我们的老班主任竟然还叫的出我的名字。”她解释说,他们的班主任盛增喜老人已经年过八旬了,时隔近50年,身患中风的老班主任竟然还能记住自己的名字,让她十分感动。

  她感慨的告诉记者,当时他们在一起学习生活时,都还只是14岁左右的小孩,这么长时间再相见,很多人都已经认不出来了。坐在罗老身边的朱兰芳老人则一直紧紧的握住儿时伙伴的手,不断慨叹时光飞逝。

  除了对彼此生活的寒暄,老人们的谈话内容更多是关注中国的日益富强。一位曾经旅居印尼的老人说起中国60年变化时神采飞扬。她说:“刚从侨校毕业时全国各地的生活都很艰苦,但这次回到北京,变化真是太大了。很多当年熟悉的街头巷尾早就面貌一新,还以为自己走错了地方。”

  据本次活动策划者之一邓旭洋介绍,这次师生团聚会自两年前就开始筹备,其间遭遇了许多小曲折。由于年代已久,许多校友自1962年分别后便失去了联系,这也是聚会筹备过程中最棘手的问题。好在通过多方的努力,终于赶在国庆60周年之际将大多数校友聚集到一起,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时期里,重温旧日的回忆。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