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侨界人士赞誉国庆盛典 为祖国富强感到自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芜湖侨界人士赞誉国庆盛典 为祖国富强感到自豪
2009年10月05日 18:08 来源:芜湖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1日,新中国成立60周年盛大庆典,吸引了全国人民热切的目光,更感动着广大侨界人士。这一天,江城众多侨界人士激动地收看国庆大典电视直播,以无比自豪的心情庆贺新中国成立60周年华诞。

  芜湖籍新西兰华侨谢君,是改革开放以后从芜湖走出去的新一代华侨。旅居海外的他曾多次回国开展外贸业务,也经常回到芜湖探亲访友。在看到家乡巨大变化和良好发展前景后,他积极响应当地政府招商引资的号召,回乡创办企业,并多次爱心捐款,为家乡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收看了国庆大典盛况后,他高兴地说:“60周年国庆盛典,让我感受到祖国的变化和发展。看到祖国一天天富强起来,我们倍感骄傲和自豪!”

  法籍华人蔡荣富虽然不是芜湖人,但作为一名来芜投资创业者,他深切感受到祖国的巨大变化给海外游子带来难得的创业机会。今年是他第一次在芜度过国庆节,10月1日上午,他坐在电视机前,收看了国庆阅兵式。曾经有过海外军旅经历的蔡先生,看到受阅方队威武雄壮的场面特别兴奋:“这次阅兵充分展示了中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说明我国已经有了强大的实力,有能力抵御任何侵略者!”

  许菲是一位侨眷,不久前荣获“全省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称号。作为一名自主创业者,她投身教育事业,成为江城社会力量办学中的佼佼者。在看了国庆盛典后,她深有感触地说:“教育是民族复兴的希望。改革开放使我的妹妹有机会到海外求学,我也有条件创办外语学校。随着我国教育的发展,中国一定会更强大,我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 (汪超)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