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丽岙籍华侨华裔回乡省亲忙 半月回来几百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浙江丽岙籍华侨华裔回乡省亲忙 半月回来几百人
2009年10月09日 17:30 来源:温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丽岙镇杨宅村迎来了一对中法混血儿姐妹和她们的法国丈夫,他们一行是来探亲寻根的。

  两姐妹不会说中文,她们通过翻译告诉记者,她们的父亲胡宝奎是地地道道的瓯海丽岙镇杨宅村人,早年为了生计,在1930年出国前往法国谋生,并娶了法国当地人作妻子,如今两位老人都已经逝世。血浓于水,虽然是法国国籍,但中国父亲流淌在两姐妹身上的血,让姐妹俩有一种强烈的归属感,认为温州才是她们的家乡。这次她们在其堂兄弟——法华联合工商会常务副会长胡迪宗的邀请下,趁新中国成立60年之际回温省亲。

  据了解,瓯海丽岙人口4.2万人,其中旅居海外的华侨就有25000人,是个名副其实的侨乡。瓯海丽岙侨联主席黄品松告诉记者,国庆将至,最近有不少华侨华裔回乡探亲,单单这半个月,就有几百人回来,其中很多华裔都是第一次回家乡。(丁智侠)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