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英华茶场筹资改造饮水管网 让侨民饮安全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清远英华茶场筹资改造饮水管网 让侨民饮安全水
2009年10月09日 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侨务部门到英华茶场考察安全饮用水工程建设情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9日电 为切实改善归难侨的饮用水安全,广东省清远市英华茶场引进社会资金150多万元,对场部和二分场的管网进行改造,近日,一期工程已基本完成,部分侨民已高兴地饮上了安全饮用水,受惠居民达2000多人。

  据悉,该场建场50多年,侨场的自来水管网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安装的,靠抽取地下水或江河水为供水源,由于水质差,石灰质含量超标,引发身体结石发病率高。近年翁江河水又受上游采矿业影响,加上旧水管内锈蚀严重,极易造成二次污染,给侨民饮用水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长期以来,由于水管老化,渗漏严重,水厂供水率低,水费入不敷出,加上每年的维修管理和设备被盗等费用,侨场每年要垫资30多万元,给侨场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为了彻底改变这一状况,侨场专门成立了由侨场主要领导亲自担任的侨民饮用水安全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决定分期对全场的饮用水管网进行改造,还聘请水务专家进行规划设计,通过招投标形式由老板全带资进行建设,侨场用户每户自筹300元,对管网进行彻底改造。由于工程受到广大侨民的欢迎,广大侨民热情高涨,密切配合,希望早日饮上安全水,使工程进展非常顺利。

    目前二期工程也在顺利进行中,年底前全部工程即将建成完工,到时,全场侨民将告别落后的不安全饮用水。(清远市外侨局 孙建明)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